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马拉多纳高明战术挫败韩国 韩国该好好反思

2010年06月18日01: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4-1战胜韩国队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阿根廷战胜韩国是意料中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会赢得那么轻松。这场比赛,关键在于阿根廷的战术打法对头,并且实力上超出一筹。

  开场比赛,阿根廷不让比赛速度快起来,这个思路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在半高原打比赛,反复冲刺会消耗很大体力,而相比之下韩国队更擅长往返跑动。并且在赛前的时候,韩国队做了专门的低压氧舱训练,而韩国唯一能强于阿根廷的地方,就是反复奔跑的能力。阿根廷队为了抑制对手,采用放慢节奏的打法,是马拉多纳的高明之处。

  阿根廷的中场方面,贝隆不能出场比赛,是一个损失。马拉多纳为此采用了两个方法:一,梅西回撤到中场负责组织,尽管这不是他的位置,但以梅西的天赋和脚下控制球能力,他在某种程度上负担起了这方面任务;另外一方面是派上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是边路进攻球员,让他在更靠近中场的位置上担负防守责任,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但他很认真很负责地完成了教练给他的任务。这样的话,阿根廷的中场仍然是完整的,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在进攻中,阿根廷将进攻重心放在特维斯和迪马利亚所在左路,这一侧面对的是韩国队的右后卫吴范锡。阿根廷的前两粒进球都是从吴范锡所在的左侧进球的。

  上半场韩国队采用了回收防守的打法,想仿效瑞士打西班牙的思路,稳守反击。但韩国队的如意算盘,在15分钟就被自家乌龙球打破了。韩国队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思路很不明确,似乎不敢大胆进攻。在阿根廷的压迫之下,韩国队一直处于被动,比赛的速度也提不起来,体能优势无法发挥出来。第32分钟,阿根廷进球之后,形势似乎对阿根廷大好,进攻完全打出来,韩国队在一片被动中勉强支撑。但韩国一记没什么威胁的长传造成了德米凯利斯失误,并造成了李青龙的进球,这一球给阿根廷球员们心理上造成了压力。

  下半场,韩国队大举往前压,似乎是因为上半场的进球让他们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在下半场前15分钟,他们对阿根廷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廉基勋还有一次必进球机会。但之后阿根廷稳定住局面,并伺机反击。换上阿圭罗之后,阿根廷的进攻打出了灵气,就是靠梅西和阿圭罗的两次反击,造成了进球。之后,韩国队便毫无还手之力。

  总体上来看,阿根廷整体思路成功,战术也成功。人员方面,伊瓜因开始找到感觉,打进帽子戏法对他是很大的鼓舞。梅西尽管没有进球,但他表现出来的技艺令人赞叹不已。马克西和迪马利亚在两个边路也都可圈可点。

  阿根廷唯一的不足是中后卫,萨穆埃尔的下场对他们是一大打击,布尔迪索从来不是一个水平很高的中后卫,但最让人担忧的还是德米凯利斯。德米凯利斯上半场的失误造成了失球,下半场又险些给对手破门机会。连续的失误,让德米凯利斯心态变得不稳定,德米凯利斯似乎对自己信心不足,在争抢中往往犹豫不决。

  这场比赛后,韩国人似乎应该好好总结一下。他们在面对强队时,到底应该采用什么打法,是扬长避短,是压出去打,还是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现在看来,防守反击的打法并不适应韩国队。

  (张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