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推崇马拉多纳 世界杯头号巨星提前诞生(多图)

2010年06月17日23: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民推崇马拉多纳世界杯头号巨星提前诞生(多图)

人民的切-格瓦拉,人民的马拉多纳

  新浪体育讯 尽管自己承认以目前他的体形和气质穿起西装来并不英俊,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里,马拉多纳还是选择了他那套浅灰色的西装,四天前就是穿着这套女儿给买的衣服,阿根廷战胜了尼日利亚。看得出来,马拉多纳是个有点迷信的人,再比如当阿根廷媒体就首战批评阿根廷不该用霍纳斯时,他依旧我行我素让纽卡斯尔人出任右路首发。

  马拉多纳还是个固执的人,赛前他固执地批评贝利,批评普拉蒂尼,挑战权贵,为什么?用他自己曾说过的话说就是,“我是人民的马拉多纳。”所以,对韩国开赛前,当球迷打出印有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阿根廷国旗时,马拉多纳严肃的面孔之上多了一丝暗笑,因为切-格瓦拉也是他的偶像,也是属于人民的。进入足球城球场,马拉多纳手中拿着一张报纸,是1986年他的球队夺取世界杯当天的阿根廷报纸号外,头条写着:“世界冠军!”记者透露,在更衣室里,马拉多纳就是拿着这张报纸给阿根廷球员上得“政治课”,此前他多次强调,现在这支阿根廷在很多方面跟1986年的阿根廷相像。当然了,是否真的很像还要通过实战的检验,但可以确定的是,与24年前相比,阿根廷没有变的就是依然拥有马拉多纳,尽管他现在只能站在场下指挥比赛。

马拉多纳与韩国教练组对骂

  马拉多纳用自己的方式带领着阿根廷追求胜利,他没忘记韩国,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阿根廷遭遇韩国,马拉多纳下半时被凶狠踹倒,肇事人正是现在韩国队的主教练许丁茂。事出凑巧,比赛中梅西突破防守时被韩国球员放倒,马拉多纳显然想起了24年前的那一幕,他立即从教练席上起身对韩国教练组做出愤怒的手势,嘴里大叫发泄不满,许丁茂被“球王”激怒,起身应战,嘴上也还以颜色,韩国助理教练加入战团,一时间阿根廷跟韩国场上场下战斗得好不热闹,这一切都“拜”马拉多纳所赐,之后他甚至接传到场外的皮球,来了个脚后跟挑球。

  下半时,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后,韩国扳平无望,阿根廷则出线在望,马拉多纳与助理教练拥抱庆祝,后又马上向霍纳斯布置防守任务,而许丁茂犹如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脑袋,眼神无助地望向中圈。

  比利时裁判终场哨音想起,这时的马拉多纳好似脱缰野马奔向弟子,熊抱本场犯下大错造成失球的德米凯利斯,胜利之时不忘安慰球员,马拉多纳已经渐入佳境,他走向韩国教练席,甚至向对手张望了一下,很遗憾韩国教练组没有任何表示。不过,马拉多纳可不需要在对手那里寻找慰藉,在更衣室通道门口,他与球员一一击掌庆贺胜利,最后与梅西搭着肩走进了更衣室……

  此时的足球城球场内,那面印有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阿根廷国旗再次扬起,球迷高喊着“迭戈,阿根廷”。是的,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巨星已经提前诞生,他就是迭戈·阿尔曼多·马拉多纳。(何塞)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