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灵魂加冕世界杯第一球星 梅西跨过鸿沟便是球王

2010年06月17日22: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灵魂加冕世界杯第一球星梅西跨过鸿沟便是球王


  新浪体育讯 主教练许丁茂在研究,球员在分析,网民在出主意,记者当间谍,整个韩国都在总动员,目标就是让阿根廷10号在场上消失,不过,他们还是失望了:梅西根本就是挡不住的。这个阿根廷天才才华横溢,很精致,很神奇,而且比赛中始终保持出色状态,可以说,对梅西,是没有“解药”的,很多球队都找不到对付梅西的办法,韩国自然也找不到。

  阿根廷球迷享受到了梅西的精彩演出,他们感到无比幸福,他们知道,当梅西在国家队也找到感觉后,未来很多年,他们都能享用这位拉玛西亚天才奉献的精美大餐。以前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媒体总是会表示,这是因为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帮助,但现在,阿根廷媒体也得意洋洋地表示,西班牙国家队之所以会在世界杯首战失利,是因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没有梅西的缘故。梅西是巴塞罗那的第一球星,西班牙的失败就如同巴萨缺少了梅西一样,而阿根廷则坐拥“第一球星”,同样也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梅西位置后撤,有时候完全成为中场球员,但他是阿根廷整个进攻中的核心。谁都知道,防下梅西就等于防下了阿根廷的一半,但说说容易做做难,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在进攻中突破非常果断,在严防之下仍然可以完成突破、传球射门,他的跑动也给对方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困难。韩国防守球员很难预判他的路线,想要断下梅西的球实在困难。

  第7分钟,梅西就与特维斯、伊瓜因等队友配合,制造了一次威胁。第9分钟,梅西被对手缠住,但韩国球员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梅西还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包办了球队的任意球,而阿根廷队的第一球,正是来自梅西主罚的任意球。第15分钟,吴范锡推倒迪马利亚,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虚跑掩护,梅西左脚传中,前点朴智星和插上的德米凯利斯都没顶到,朴周永中路小禁区线上右小腿将球撞进门内,阿根廷取得1比0领先。阿根廷队的第二球,也是利用任意球得分,梅西参与了任意球战术的配合。

  赛前,梅西就非常希望能用“普天同庆”取得一个直接任意球进球,事实上,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总,他就曾获得主罚的机会,但皮球却未能进入球网。阿根廷《奥莱报》也预测说,在C罗、卡卡、哈维等球员状态都一般的情况下,梅西成为了大家最看好的任意球破门手。这两个赛季在巴萨,他的右脚和头球进球不少,任意球虽然也打入了几个,但多是取巧的结果,比如在对方未布置好人墙时在规则许可的范围内偷袭得分。不管如何,梅西都仍然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任意球技艺当中, 这个获得了欧洲金球奖的阿根廷天才,并没有躺在荣誉本上睡觉,而是仍然时时刻刻要提高自己。

  梅西曾透露自己的一些秘密:“我现在仍然在寻求提高我的足球技艺,我正在练习任意球得分技巧,迭戈瓜迪奥拉告诉我,必须要多练习任意球。我喜欢踢任意球,因为我相信自己能踢好,而任意球得分对球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看来,梅西在任意球上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

  第26分钟,梅西与特维斯做出任意球配合,他将皮球一拨,后者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场上出现最精彩的一幕,面对对方的封堵,梅西大胆闯关,尽管对方有5名球员很快形成包围圈,但梅西在人丛中仍大胆射门,而皮球只是稍稍偏出。如果这一球进了,那梅西就几乎复制当年马拉多纳对比利时打进的精彩吊射,梅西已经很多次复制马拉多纳的经典,现在最需要复制的,就是如球王一样捧起大力神杯。尽管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但梅西的状态相当不错,尽管还是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给球队增添了许多神奇,他耀眼的星光照亮整个蓝白军团,这样的场景在阿根廷队已经许久未见。

  梅西现在发挥着全面的作用,除了无人能阻挡的突破外,梅西还不断给球队带来动力,巴萨天才有望以最快的方式收复过去在阿根廷失去的领地。梅西有一种负债感,他感觉自己对阿根廷亏欠太多,“我是不是欠阿根廷什么?我现在希望能很快帮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奖杯。我只差为国家队取得重要的荣誉,当然,最重要的不是说到,而是做到。”

  队友们也服他,“拥有这样的梅西,我们可以梦想一切。”全世界都期待梅西,而梅西的回报超预期,本场比赛梅西的表现可圈可点,真正担当起了进攻核心的角色。韩国队想尽一切办法堵截梅西,但是显然没有效果。梅西在场上没有固定位置和固定套路,从任何方向和位置都能发起进攻,从容突破韩国队的防线。

  梅西找到了感觉,也让阿根廷队找到了感觉,和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呆板沉闷的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充分说明马拉多纳采取的围绕梅西展开的战术获得了成功,梅西被解放出来,发挥出巨大作用,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能以灵动清晰的风格一路高奏凯歌,不仅能够获胜,还能赢的漂亮。据悉,巴西队已经在考虑与阿根廷相遇的可能,教练组表示,一旦巴西与阿根廷相遇,那么如何在不犯规的情况下阻止梅西发挥作用,将非常关键。(伊万)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