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13勇士身边却有一个炸弹 他上场与白送乌龙无异

2010年06月17日21: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13勇士身边却有一个炸弹他上场与白送乌龙无异

老马赛后拥抱德米凯利斯

  新浪体育讯 德米凯利斯又失误了!这是拜仁球迷耳朵早就听出茧子来的老调,如今象一盘脏水般倒在了阿根廷国家队的身上,正是他一次没把韩国人放眼里的愚蠢回带,也让韩国人突然感觉到:94世界杯对德国的一幕没准回重现,今天这场球上半场就能追回一个,都可以一鼓作气在阿根廷身上拿到分数,这全拜德米凯利斯给予的勇气。

  可以说在德米凯利斯失误之前,阿根廷队踢得没任何问题,对希腊打得气势磅礴的韩国队,在阿根廷面前根本施展不开,2比0领先在情理之中。德米凯利斯,上赛季欧冠最惊人的失误大王,在比赛行将结束前突然大脑短路。他似乎不知道韩国人还就是善于从后上的抢断,或许他就瞧不起亚洲足球,亦或许他就是一个缺乏大局观的队员,自己拿球时根本不清楚周围情况,脚下得球又不顺,而后再自顾自调整,李青龙,这个在博尔顿队特别擅长后上攻击、而且斗志如虹的选手,看到这种在英超联赛里都很罕见的机会,怎么可能不把握住?!

  德米凯利斯在欧冠上的表演历历在目,从小组赛开始一路犯错,结果搞笑的是,拜仁并不因他的致命错误而遭淘汰,反而后来居上,逐个破灭,特别是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球迷都给他整了一个“德米凯利斯定律”:只要德米凯利斯有的致命失误,拜仁必然能发起卓有成效的绝地反击。不过到了决赛赛场,米利托利用到他的一次失误打入一球,再搭配上非常吃晃的范博伊滕,这个定律自动告破。

  虽然有点搞笑成分,但不能否认,德米凯利斯在进入到2010年之后,整个感觉非常糟糕,过多的受伤让他的竞技状态也难以保证,而无论是拜仁还是阿根廷,质量过硬、而且经验丰富的中卫也过少,所以德米凯利斯只能硬着头皮去打一些难度很高的球,结果弱点屡屡暴露。这场球德米凯利斯还不止这一个防守失误,下半场韩国队大胆打对攻时,他和布尔迪索的防线一直危机四伏,第87分钟德米凯利斯跃起解围时,用了一个很奇怪的脚外侧把球停住的动作,结果这个非常规的解围动作,到把自己的队友给看楞了,差点让韩国队员扳回一球。

  当年德米凯利斯加盟拜仁,是带着“元帅”的头衔来到欧洲,但现在看来,德米凯利斯很有点从“元帅到奴隶”的味道,受到的质疑远远大于褒扬。打中卫的选手,只在争顶时才跑到对方前场,跑动和体力上的付出其实很少,马拉多纳为了确保防线安全,给双中卫布置的任务已经非常保守。但和亚洲选手对抗时,理论上有充沛体力对抗的德米凯利斯,各方面竟然都拿不到太多的优势,由此更可以看到萨穆埃尔对阿根廷中卫线的重要性,偏软的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对付韩国人尚且如此,到了打欧洲强队时,该如何去顶?

  FIFA官方网站和嘉实多指数显示,德米凯利斯全场丢球5次,这个数据当然要辨证的去看,因为其他选手甚至丢球到两位数,全是因为位置上的关系。中前场队员丢球次数必然高,否则早把对手打得透心凉,但中卫在自己的位置上丢球五次,还有一次直接送给对方一个进球,这意味着什么?大比分得胜值得祝贺,但老马必须正视阿根廷中卫线,尤其是德米凯利斯这块的软肋。上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阿根廷还把塞黑打了一个“惨无人道”的6比0,状态如此之好,但进入淘汰赛后,连续因防守失误被墨西哥和德国进球。马拉多纳自己也知道,要想重温86年的荣光,只靠一批天赋异秉的前场队员,在现代足球的眼光里,想拿世界杯冠军难度也太大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