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徐阳:马拉多纳两点很成功 阿根廷全队都好过上场

2010年06月17日20: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时30分),世界杯B组第2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较量,阿根廷上半时2比1领先韩国。梅西任意球造成朴周永自摆乌龙,萨穆埃尔因伤退场,伊瓜因头球扩大比分,李青龙抓住德米凯利斯失误扳回一分。中场休息时,中央电视台邀请的评球嘉宾张路和徐阳也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路认为:“阿根廷总体上战术成功,具体的成功主要体现在两点:第一,阿根廷的速度并不是特别快,他们有意在控制节奏,尤其是进球后速度放慢,让韩国有劲没处用。韩国队体力好,但在阿根廷的控制下没有发挥出来,上半场他们在跟着阿根廷节奏走。”

  “第二,阿根廷本场比赛主打左路,德米凯利斯和迪马利亚猛攻吴范锡一点,两个进球都是从这边制造定位球后打进去的。右路这场并不是主打,进攻不多,但也不是没有威胁。”

  “另外梅西位置回撤非常深,他在球队中担任组织者。以前他是一个穿插和得分者,今天这种变化让韩国人很不适应。马拉多纳的战术安排不错,如果不是德米凯利斯犯错,阿根廷会踢的更轻松。”

  徐阳则认为:“贝隆本场比赛没有出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出场不一定是坏事。这场比赛他的出场让阿根廷左右路更均衡了,马克西进攻不多,但阿根廷整体攻防看起来更平衡。不是韩国不拼,而是两个队整体差距太大了。另外阿根廷的成功之处,本场比赛不是梅西一个人进攻,每一个人都敢于拿球进攻,才让梅西的优势更大发挥出来。这场比赛阿根廷每个人都比上一场更出色。”

  在提到下半场韩国队的策略时,张路认为,韩国应该压上来,利用体能优势,反正也是拼,不拼也是输。而徐阳则认为,韩国队应该适当加强逼抢,也不要全部压出来。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