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小组赛数据之最:梅西射门最多 托雷斯最离谱

2010年06月17日17:37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一人射门8次,超过了很多球队全队射门的次数,但没进球成为最大败笔。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32强全部亮相完毕。本报统计数据发现,在所有参加了首轮小组赛的近450名球员中,阿根廷球员梅西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被看好的球星,梅西先用一个首轮射门王为他力争成为新球王的征程预热。

  射门统计

  个人射门数前5名

  阿根廷 梅西 8次

  巴西 罗比尼奥 6次

  英格兰 兰帕德 6次

  韩国 朴周勇 6次

  西班牙 托雷斯 5次

  球队射门数后5名

  科特迪瓦 5次

  日本 5次

  希腊 6次

  葡萄牙 7次

  洪都拉斯 7次

  射门大王

  射得最偏

  托雷斯(西班牙) 

  5次射门5次射偏

  本届世界杯首轮最大的冷门由西班牙和瑞士联合制造。而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在替补出场仅打了29分钟的情况下,完成了惊人的5次射门,与科特迪瓦全队90分钟比赛持平。但托雷斯这5次射门全部打偏,命中率0。西班牙队被爆冷怨不得别人,只能怨射手们忘带了射门靴。

  射得最准 查巴拉拉(南非)、杰拉德(英格兰)等10人

  1次射门1次射正1个进球

  有射得离谱的,就有射得精妙的。南非队查巴拉拉、英格兰队杰拉德等10名球员,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门,这一脚便打中门框,且造成了进球。本届世界杯保守之风盛行,各队投入进攻的兵力都不大。能以最小的代价完成进球,无疑是最完美的功利主义体现。

  射得最冤 吉安(加纳)2中立柱

  加纳队吉安是首轮最冤枉的前锋。这位仁兄两次击中了立柱,在参加世界杯首轮比赛的的近450名球员中,只有他一人完成这一壮举,实在是不容易。

  不过,命运对他也不会太残忍,吉安命中了一记点球,也不至于失望而归。

  其他数据之最

  除了传统的射门次数统计,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首次将数据统计系统进行了全面更新。比赛的几乎所有细节都可以通过数据来展示。

  跑动最多 瓦雷里(澳大利亚)12927米

  瓦雷里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这位效力意乙萨索洛队的中场球员,却是首轮小组赛的劳模。不过,他这劳模称号来得有点并不情愿。

  在与德国队比赛中,因为队友卡希尔在第56分钟就被罚下场,瓦雷里不得不更多地付出体能,跑动补位。但瓦雷里的劳模表现,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速度最快 奥宾纳(尼日利亚)31.10公里/小时

  谁是足球场上最快的球员?C罗、卡卡、梅西?都不是。快马来自尼日利亚。

  本赛季效力马拉加的前锋奥宾纳,带球冲刺速度达到了31.10公里/小时。换算成百米速度是11.58秒。考虑到奥宾纳是带球跑,这一速度已经相当惊人。

  被踢最惨 鲁尼(英格兰)被铲倒5次,

  中泽佑二(日本)被侵犯7次

  英格兰前锋鲁尼在与美国比赛中被铲倒了5次。小胖摔得很惨,但他已经比四年前成熟了很多,鲁尼并没有因为被铲而神经质,但不幸的是门将格林神经质了。

  传统印象中,后卫总是踢人的。但日本后卫中泽佑二却是首轮被侵犯最多的球员!看来现在不光前锋会演戏,后卫也都是演技派。

  铲断成功最多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3次

  马拉多纳曾经说过,现在的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和其他10个人的球队。小马哥用表现证明了马大帅的先见之明。在与尼日利亚的交锋中,马斯切拉诺3次完成了铲断对手并令本方获得球权的“壮举”。

  传球最多

  麦孔(巴西)108次

  麦孔将他在国际米兰的好状态带到了巴西队。0角度进球掩盖他在进攻中起到的串联作用,作为一名边后卫,麦孔的传球次数居然比那些号称核心的中场阴谋家还多。

  超级巨星

  梅西:8射不中 

  在1比0小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根廷队由后卫海因策完成了唯一进球。但全场最抢眼的毫无疑问还是梅西。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很多舆论看好“双料先生”梅西在南非正式完成球王加冕仪式。虽然一贯腼腆的梅西在言语上保持低调,但在行动上,他却极尽高调之能事。

  对于一名攻击球员来说,进球数是最有说服力的。梅西上赛季在巴塞罗那49场比赛进了43个球。令人咋舌的进球数字,正是他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好佐证。球王主帅马拉多纳给了准球王梅西足够的自由。从阵形上看,伊瓜因才是前锋,但在他身后的梅西却得到“无限开火权”。

  从第6分钟完成第一脚射门到第81分钟完成最后一脚射门,梅西在75分钟时间内射门8次,平均9.375分钟就射门1次。球迷每隔10分钟,就能看到一次梅西攻击球门的表演。梅西8次射门,有4次射正,效率还算正常。

  要知道在首轮球队射门榜上,科特迪瓦和日本全队的射门次数才5次!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梅西没有收获任何进球。

  扑救最多

  扑救最多的属于朝鲜门将李明国。在与巴西队比赛中,李明国遭受了巴西队27次射门的打击。朝鲜队后卫用身体堵住了7次,巴西队自己打偏了10次,剩下的10次射正球门的进攻,被李明国挽救了8次。虽然被进了2个球,但这2球都不是李明国的责任。

  手抛球最多

  赞布罗塔(意大利)21次

  感谢国际足联,连手抛球次数都统计。从排行榜上看,这项排名靠前的全是边后卫。因为边线手抛球一般都由边后卫包办。在与巴拉圭比赛中,意大利右后卫赞布罗塔21次手抛球居首。

  这场防守球队之间的较量,踢得支离破碎,球出界的机会很多,所以赞布罗塔得到了21次手抛界外球的机会。

  最不务正业 雅金(瑞士)手球2次

  足球比赛是禁止用手的,全世界都知道。但瑞士球员哈坎·雅金非得在足球场上不务正业。

  在与西班牙队比赛中,雅金第79分钟才被换上场,但在短短11分钟时间内,居然2次手球。手球效率冠绝首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