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隆请战被拒替身浮出 老马:C罗麦孔不及梅西四成

2010年06月17日12: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比勒陀利亚 首轮小组赛,贝隆在下半时状态低迷,踢了一半时间就被马克西换下,阿根廷也变阵菱形中场442,这一阵容,很可能会成为阿根廷打韩国时的首发。赛后检查的结果,贝隆右腿肌肉酸痛,虽然不影响出场,但马拉多纳还是不希望让他冒险。

  贝隆请战被拒绝

  “没有‘巫师’,小组赛不再一样,我必须对阵容作出调整。他什么时候回来?现在可以确定,明天(和韩国的比赛)不会出场,下一场对希腊很可能,如果对希腊的时候也没有完全恢复,那就是淘汰赛第一场……”马拉多纳并没有明确透露贝隆恢复的时间,队医比利亚尼和记者确认,贝隆的伤势并不严重,“如果现在上场,也能踢出至少七成水平”,但马拉多纳担心贝隆的伤势恶化,“我们需要一个百分之百的贝隆,他对球队非常重要,我们必须确保贝隆的身体状态。”

  据比利亚尼的介绍,贝隆目前只是肌肉酸痛,肌肉纤维并没有撕裂,完全恢复需要3到5天的时间,如果需要的话,甚至可以打着封闭上场。贝隆甚至主动向马拉多纳申请,让自己在第二轮小组赛中继续首发,但比利亚尼建议他多休息两天,以确保完全没问题。

  首轮小组赛后,阿根廷的球员们迎来了进驻南非后的第二个休息日。这一次的休息日时间稍微短了些,中午球员仍留在比勒陀利亚大学HPC中心进行力量训练,下午才可以离开驻地和家人见面。上一个休息日,马拉多纳要求球员在晚上9点前回到驻地,这一次回到驻地的时间被改成了晚上8点。即便如此,休息日仍让球员充分地恢复。

  虽然已经放弃了预选赛时提前一天公布首发的习惯,但新闻发布会前一天,马拉多纳的首发仍已经提前浮出水面。和青年队陪练的热身中,马克西取代贝隆进入首发,四名中场的布置是,迪马利亚和马克西分居左右两翼,梅西前腰,马斯切拉诺后腰。但马拉多纳有意保持悬念,并没说这就是对韩国的主力阵容,而是表示,国家队的23名球员都有机会,人人都可能首发。“帕勒莫和阿圭罗也有机会,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很突出。我也没放弃让米利托和伊瓜因同时出场的可能。昨天(6月15日和陪练的热身赛)的比赛,主力和替补的表现同样出色。我的球员都是主力。”

  此前曾有媒体援引阿根廷《号角报》的评论,认为阿根廷的首发仍在酝酿另一个变化,就是让首轮表现一般的古铁雷斯坐上替补席,布尔迪索将取代他的位置,四中卫的后防组合,也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前重点演练的战术。但《号角报》内部仍存在两种观点,国家队随队记者阿韦利亚纳就向记者表示,他相信马拉多纳仍会给古铁雷斯机会,“我认为马拉多纳仍会信任古铁雷斯,迭戈上任以来,古铁雷斯几次陷入信任危机,最终都是马拉多纳帮助他走出低谷……”

  迭戈玩起裁判心理战

  24年前,马拉多纳在和韩国的比赛中领教了对手的凶悍,24年后,阿根廷的新10号又将面对凶猛的韩国人。许丁茂曾是踢倒马拉多纳的主力,他的弟子是否会和他当年一样,对阿根廷的核心梅西施以侵略性防守,也是阿根廷人关心的一个话题。首轮小组赛前,主裁判沃尔夫冈曾表示,他将保护梅西,这一次,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号召国际足联保护梅西,“我希望裁判会保护有才华的球员,而不是让他屡屡摔倒在足球场上。战术犯规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过多的战术犯规会减少比赛的观赏性。”

  马拉多纳对梅西很“偏心”,首轮小组赛,梅西没进球,但马拉多纳认为他的表现仍可以打上10分,甚至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C。罗)、埃拉诺、麦孔、波多尔斯基,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但没有谁的表现能达到梅西的四成……”有意思的是,发布会现场,一位韩国记者和马拉多纳谈起梅西,马拉多纳这样对韩国人说,“很遗憾,你们没有梅西,或许你们可以守得出色,但你们没有梅西,就没法赢得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