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萨内蒂的阿根廷不堪重负 固执老马何时找到替代者

2010年06月15日14: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萨内蒂的名字屡屡出现在阿根廷媒体,并不是他在为墨西哥特莱维萨电视台当嘉宾解说出了彩,而是阿根廷队右路漏洞太大,人们又一次想到他。但此时已经于事无补,马拉多纳的错误业已铸成,弃用国际米兰队长造成了右路的空虚。

  《奥莱报》认为使用霍纳斯·古铁雷斯是个错误,至少始自5月24日与加拿大队的友谊赛。霍纳斯最熟悉的是右前卫,而不是右后卫,而那场比赛老马让他打442的右后卫。当时就造成一些问题,右前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本来能在右路发挥作用,换成贝隆后作用减弱,后边的霍纳斯就顶不住了。而加拿大的实力并不强,无法与世界杯的对手相比。

  但固执的马拉多纳不仅让霍纳斯继续盯这个位置,还让他在343阵型中负责整个右路,这就更让他吃不消了,与尼日利亚队一战右路几乎成为对手的自由通道。韩国队的边路速度不会比尼日利亚慢,那么阿根廷队怎样弥补空虚呢?

  阿根廷媒体认为,让马拉多纳放弃霍纳斯是不可思议的。这位纽卡斯尔球员是马拉多纳使用至今的球员,堪称心腹。另一名同样经历的队员是迪马里亚,二人均备受马拉多纳信赖。

  那么,是不是可以考虑让他回到右前卫,打自己熟悉的位置,而在右后卫添加一名球员呢?也就是说,阿根廷媒体几乎产生了一致的看法,后卫线应按4人配备,不能再打3后卫,否则防守上漏洞太大。这样的话,让霍纳斯回到老位置,应该是一种选择,也不伤老马的自尊。

  或许马拉多纳也考虑了这种可能性。6月13日的训练中,替补阵容没有打3后卫,而是配备了4名后卫。这一点被媒体敏感地捕捉到。与尼日利亚队一战右路的被动太明显了,任何人都能看到,马拉多纳不会视而不见。

  打4后卫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理由,就是现有3名后卫位置感不强,德米凯利斯靠近中卫位置,海因策则习惯性地站到左后卫处。疏密不均,总有漏洞。

  也许,老马不仅准备调整后卫线,还准备好了相应的球员。训练中出现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的不是加尔塞,而是布尔迪索。其实加尔塞的老本行才是边后卫,并没有打中卫的经验,而布尔迪索则多次出现在中卫位置。说老马考虑让加尔塞出任中卫还为时过早,但说让布尔迪索司职右后卫则理由充分得多。

  不仅如此,媒体还认为,马拉多纳其实在这个位置先后考察了多名球员,先是奥塔门迪,后来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替下,最后目光落在布尔迪索身上。但改打3后卫后,便不再考虑专职右后卫了。据此,媒体认为与韩国队一战,马拉多纳很可能使用4后卫,而且右路第一人选是布尔迪索。

  但是,增加一名后卫中前场则要撤一人,阵型也要相应变化。贝隆的腿伤情况尚不明朗,但停赛一场对以后的比赛有利。撤下贝隆后场上的变化也有多种可能,但不管怎样变,多少都会对梅西增加一定的压力,毕竟贝隆首战对梅西的支援还是到位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