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一代天王肯定老马 肯佩斯:当然愿意执教中国

2010年06月15日07: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网讯 世界杯第二日,阿根廷的首秀已经开哨了,我的奇骏仍在茫茫车流中散步,心急如焚。

  对讲机里传来领队老测的即时播报:“伊瓜因打进一球”,“海因策又打进一球”。这么容易就2-0?按时间推算,才开场20多分钟。作为阿迷,我此刻是幸福的烦恼——既欣喜于开局的顺利,又担心状态出得太早。世界杯的一个规律是:首战狂胜,行之不远,阿根廷人自己曾验证过。

  事实上,那只是老测的一个玩笑。阿根廷最终一球小胜,在我看来是最令人满意的结果。

  我心爱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往往起伏不定,而本届大赛前,我的忧虑尤甚以往。老马是天才的球员,永远的偶像,但我还是要怀疑他的执教能力。听熟悉阿根廷队的《体坛周报》记者说,老马在球队中极其强势,连梅西这样的大牌也唯唯诺诺。主帅需要权威,这没问题,前提是主帅是否具有成熟而清晰的思路?

  而就在这时,我遇到了一位对阿根廷足球最有发言权的人。肯佩斯,阿根廷的第一代天王。

  表达了崇敬之后,我急切地抛出一连串问题。肯佩斯对于阿根廷队的首场表现持肯定态度,只是觉得在打开局面以后浪费了太多机会。关于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他选择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措辞——一直在进步。但他还是传达出担忧,尽管这届阿根廷是史上最强大的,但能否捏合成整体很关键。

  阿根廷盛产前锋,尤其是中锋,说肯佩斯开启了这个光辉历史,并不为过。他如何评价现在的阿根廷锋线?特别是传承中锋衣钵的迭戈·米利托和伊瓜因。“阿根廷从来不缺好前锋,现在的攻击群更是强大。看看他们的进球数,加起来是多么惊人。”肯佩斯说,这些射手都在欧洲顶级球队效力,这让他们获益匪浅,现在,需要的是他们的个人能力形成合力,前辈再次提到了这个词。

  我们的话题伸展开来,既有世界杯记忆,也有中国之缘。

  1978年世界杯,一定有两段影像存留在大家的记忆深处,其一,是阿根廷球场里漫天飞的“雪片”,其二,就是以肯佩斯为代表的阿根廷俊男,身形修长,长发飘飘。32年倏忽而去,世界杯再次来到南半球,当年的超级巨星,会因此触发特别的感受吗?

  肯佩斯对于世界杯带给东道主球迷的幸福印象深刻。32年前,世界杯第一次在阿根廷举办,人们同样是陷入巨大的民族自豪,忘却了时局的动荡。肯佩斯说,当时他并没有背负压力,而是充满自豪。“这些年来,世界杯发生了太多的改变,但是,他带给人们的快乐和感动始终未改。”

  我告诉肯佩斯,中国球迷对他非常熟悉和敬佩,对于我滔滔江水式的赞美,肯佩斯自然很受用,他彬彬有礼地在一件又一件纪念品上签名。

  我们顺便抛出一个非常关切的问题:“听说中国足协想与您合作,您愿意到中国执教吗?”他没有故作矜持,而是回答得相当坦率:“当然愿意。”

  中国的阿迷们,我们有福了。(马骋 东风日产超级球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肯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