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六大神枪都够郁闷 梅西一战成全一位新门神

2010年06月14日15:33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大步流星,梅西等六大神射手戴着墨镜紧随其后,阿根廷公安局特别行动小分队杀气腾腾进入了南非。他们此行只有一个任务,将大力神杯押送回自己的祖国。

  可出门第一天,小分队就发现了个严重的问题,他们的枪,居然不见了……

  忘上膛的“小烟枪”撂翻对手

  还靠“砖头”“寻枪”容易

  找防弹衣难英法不爽

  所以老马很爽

  梅西被誉为当今世界上NO.1的干探,但在阿根廷国内饱受质疑。有内部人士就评价:光看着梅西在巴萨派出所威风八面,怎么组织上一交给他重要任务,他就歇菜了呢?

  梅西憋着一股劲来到南非,下决心要做出番业绩。首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共有20脚射门,他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8脚。组织调度、冲锋陷阵,梅西一切都很完美,嗯,除了没有击中敌人。这也不能全怪梅西,微冲找不着了,临时拎着把水枪也只能顶上去再说。虽说水枪没有杀伤力,逼真的造型和射击动作,仍然让尼日利亚门将闪转腾挪忙得够呛。

  世界杯揭幕以来,梅西无疑是表现最为出彩的球星。换了其他人,球迷早就赞不绝口了,但谁让他是NO.1呢?大家自然要更加严格要求:赶紧寻枪去,下场比赛,你可不能再拿假枪糊弄人了。

  ●一句话点评:最耀眼的明星梅西,造就了最佳球员——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

  忘上膛的“小烟枪”

  《两杆大烟枪》,是一部挺神奇的电影;世界杯上,也有一杆“小烟枪”,却没能神气起来。

  阿根廷前锋伊瓜因的父亲有个高鼻子,被球迷称为“烟斗”,伊瓜因子承父鼻,因此人送绰号“小烟枪”。凭借在皇马的优秀表现,他成为这支别动队的正印先锋。与尼日利亚一役,“小烟枪”动静挺大,每次扣响扳机,果然青烟缭绕,等烟雾散去,却发现对手还戳在原地——全场比赛,伊瓜因获得了三次一对一单挑门将的绝佳机会,结果一次打偏,两次让做出扑救的恩耶马形象变得更加高大。

  使用优秀中锋,是阿根廷的光荣传统,比如1978年世界杯夺冠英雄肯佩斯,比如后来的“战神”巴蒂斯图塔以及克雷斯波。马拉多纳之所以拍板让伊瓜因

  首发,更主要就是在阿根廷一群矮脚虎里,身材高挑的他显得那么玉树

  临风。可如果“小烟枪”总是忘记上膛,光是高大又有什么用?那还不如在场上摆个纪念碑呢。

  ●一句话点评:“小烟枪”不管用,被米利托牌“狙击步枪”顶替了。

  撂翻对手

  还靠“砖头”

  阿根廷公安局六大神射手,随便挑出哪一个,其他国家的警局都会垂涎三尺。可足球是11个人的,不能仗着人多打群架。马拉多纳一次同时派出三个,已经是把牙咬了又咬。梅西、伊瓜因没带枪,另一名前锋特维斯,则场上忙前忙后,又是接应又是助攻,正帮着战友们找这呢,没那闲功夫开枪。

  剩下的三个,米利托上得太晚。帕勒莫、阿圭罗更郁闷,前者年纪偏大得多歇歇,后者是马拉多纳女婿,要发扬风格把机会先让给别人,两人只能当了90分钟的观众。

  坐拥32强中最奢侈攻击阵容的阿根廷,没能一顿乱枪将尼日利亚打死,靠的是后卫海因策飞身鱼跃的一记砖头,这确实有些匪夷所思。

  ●一句话点评:拿砖头玩命,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寻枪”容易

  找防弹衣难

  寻枪问题,当兵的着急,负责指挥的马拉多纳倒算镇定,反正手里长枪短炮都有,东边不亮西边亮,下一次,估计瞎摸也能摸出一把管用的。

  况且令马拉多纳神清气爽的,是他亲自去巴萨派出所调研几回后,似乎终于找到了正确使用梅西的方法。世界杯上阿根廷成了盗版巴萨,尽管没有找到哈维、伊涅斯塔等原厂配件,但至少梅西摆对了位置,打出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最为灵动的一场比赛。

  真正让老马头疼的,是上哪儿找“防弹衣”。梅西、伊瓜因、迪马利亚基本不防守;特维斯回防够积极,但毕竟专业不对口;贝隆的力气,得留着使他那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阿根廷整个中前场,基本就只剩马斯切拉诺一个人来回扫荡了。遇上尼日利亚今不如昔,还能凑合着对付过去,回头真遇上档次高一点儿的,阿根廷总不能继续露着上半身,光膀子往前冲吧?

  ●一句话点评:世界杯除了比谁枪法准,更重要的,是要比谁的命更长。

  英法不爽

  所以老马很爽

  老马的身材配上那身西装,很有些农民企业家的气概,但再加上威猛的胡子,便又有些世界名帅的风范了。

  马拉多纳当教练行不行,那得看跟谁比,至少眼下的法国人都觉得,他可比多梅内克强上一万倍。阿根廷的梅西们是没找着枪,阿内尔卡、亨利、鲁尼不也在干瞪眼吗?英格兰还多了个黄油手格林呢。世界杯开赛至今,提前亮相的三大豪强里,还真只有阿根廷赢了球,法国、英格兰首战纷纷捞着平局,别提多郁闷。

  上一届阿根廷小组赛6:0狂扫塞黑,26脚传球破门让媒体兴奋老半天,结果却止步八强,与其像那样乐极生悲,不如在小组赛里遇上点麻烦好。再说,有了英法两队当陪衬,阿根廷寻枪,倒成了幸福的烦恼,至少没有把握机会,总比没有机会强。英法兄弟也别泄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劳其筋骨,劳其筋骨……就看你的筋骨熬不熬得到出人头地那天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