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梅西or没戏?

2010年06月14日14:37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本届杯赛的热门球队之一,阿根廷队首战以1比0取胜尼日利亚队。虽然N多人看好阿根廷队,不过,我在观看了这场比赛之后,认为这支队伍恐怕很难走远,相信很多“阿迷”会持反对意见,而且我也有可能会因此挨“板砖”,但我还是会坚持这样的观点。

  很多人看好阿根廷队,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梅西。但是,我并不看好梅西,甚至认为他在世界杯赛上“没戏”。原因很简单,作为阿根廷队内目前头号球星,肯定是各队重点看防的对象。虽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赛前扬言希望能够重点保护梅西,对于那些向梅西实施犯规的球员予以红黄牌警告,而且在这场比赛中,德国裁判斯塔克在下半时也给了尼队15号哈鲁纳黄牌,因为后者在中场附近对梅西实施了犯规,但梅西并未能取得进球。就梅西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而言,他的几次射门也很有水平,也有着很强烈的进球欲望,队友也在努力帮助他,但梅西还是未能如愿。

  其次,梅西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状态神勇,也屡屡在联赛中进球,并成为最佳射手。但是,纵观世界杯赛的历史,很少有球员在联赛中表现上佳之后,还能够在世界杯赛上表现继续优异的。这样的惯例,恐怕梅西依然无法摆脱。尤其是,现代足球发展到今天,对于身体、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世界杯赛尚未开赛时,就已经有那么多球员出现了伤病,原因就是身体在联赛中消耗已经达到了极致。想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继续维持鼎盛状态,难度实在太大。所以,梅西恐怕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上的失意球员之一。

  就阿根廷而言,其实最大的短板还是在于马拉多纳。我承认:马拉多纳是现代足球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作为教练员,我从来就没有看好过他。在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老马,说他是不是可以像贝肯鲍尔那样。言外之意是,成为当球员夺取世界杯、当教练员再率队夺取世界杯的又一人。但老马极力排斥这种说法,认为他与贝肯鲍尔是两类截然不同的人。

  不管是否相同,老马要率阿根廷队走远,道路依然漫长。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中场存在着不少问题,其中的疑问之一就是贝隆出任主力。但贝隆在比赛中除了那个角球、让海因策进球外,其他时间表现相当平庸,甚至成为尼日利亚队主要突破点。

  老马所率的阿根廷队,还是不让人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