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佩斯:西班牙配合更有默契 阿根廷定能走得最远

2010年06月14日12: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田超约翰内斯堡报道  6月12日傍晚,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当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真的犹如雄鹰一般翱翔在本方球门上空,并始终在用翅膀般的双手,将阿根廷队员们的射门不停地挡在门线之外时,远在阿根廷的很多上了年纪的球迷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名字:马里奥·肯佩斯。

  阿根廷首战小胜尼日利亚后第二天,在体坛传媒旗下体坛形象公司总负责人滨岩的努力下,“杀手”放下手中工作,如约接受了本报采访。

  西班牙比阿根廷更默契

  Q:实话实说,您觉得阿根廷到底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

  A:不管我们在预选赛上表现如何,只要阿根廷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我们就一定是夺冠热门,因为阿根廷有太多杰出的球员。这次在南非,我们再次满怀憧憬,迭戈和他弟子们绝对不会孤独,因为他们有所有阿根廷人的支持,只要我们能够真正地团结在一起,阿根廷就一定能够走得最远。

  Q:哪位阿根廷球员又会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惊喜?

  A:只说一个名字是不可能的。与尼日利亚一战开始前,谁又曾想到过进球的会是海因策?同样的道理,几年前又有多少人听说过迪·马里亚的名字?阿根廷的足球宝藏是厚重的,我们之所以能够总被视为强队,正是因为这里有着太多优秀的球员、不错的成长环境,以及孩子们对足球的执着与激情。有了这一切,这支阿根廷球队的每位球员都可以决定比赛胜负。

  Q:除了在国家队的辉煌,您也在瓦伦西亚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对西班牙足球相当地了解,在您看来,阿根廷和西班牙谁更有可能夺冠?理由为何?

  A:我很留恋在瓦伦西亚的日子,尽管那位固执的主席一次又一次对皇家马德里说No,对巴塞罗那也是如此。瓦伦西亚是一个具备很深足球文化和沉淀的城市,那里不但留下了我的职业痕迹,到今天我的两个爱女还生活在这座城市里。

  对于西班牙和阿根廷队,我可能会与很多其他曾经效力过西甲的阿根廷球员不同,我只能站在阿根廷一侧,因为太多的人警告我,你是阿根廷足球的一部分,你甚至不能讲英语、只能讲西班牙语。从纯足球的角度来说,就当下而言,我们不得不承认阿根廷队比西班牙队缺少整体感和11名球员之间的默契,阿根廷过于强调个人技术。当然,也要承认很多阿根廷球员拥有这份出色的个人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