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巨星肯佩斯大话阿根廷:马拉多纳+梅西=世界冠军

2010年06月14日12:33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3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兰德堡区的南非超级体育台演播室内,记者见到了阿根廷足坛传奇巨星——马里奥·肯佩斯。他是1978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是帮助阿根廷夺得首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最大功臣。

  肯佩斯与记者亲切合影,并非常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南非世界杯,他表示,有了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阿根廷队,一定会夺得大力神杯。

  ■谈长发:我老了,长发不适合我了

  原定下午4点采访,肯佩斯到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肯佩斯迟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当然,这并不是这位巨星在耍什么大牌,原因很简单,为他开车的司机迷路了。

  一出现在我们面前,肯佩斯就忙着道歉:“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在肯佩斯身边有几名彪形大汉贴身随行,他的经纪人告诉我们,这些都是他的保镖。

  虽然已经56岁了,但是肯佩斯的身材和当球员时差不多,没有大腹便便,他上身穿黑西装,内衬白衬衫,下身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他的头发已经有点发白。记者问起他为何不再留长发了,那可是他球员时的标志性装束,肯佩斯笑了笑,爽朗地答道:“我已经老了,长发已经不太适合我了。”

  ■谈生活:喜欢陪家人,也喜爱评球

  本次南非世界杯,肯佩斯担任了美国一家电视台的特邀评论嘉宾。“我现在是美国ESPN电视台的特邀嘉宾,我干这行只有五个年头,不过我很喜欢。退役后我一直和家人生活在巴伦西亚,ESPN找到了我,问我是否愿意做他们的足球评论员,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不过来到了美国之后,我发现自己很适合这份新工作,也很开心。因为聊的都是足球。”

  肯佩斯表示:“现在我有三个家,一个在美国,因为我要在电视台做节目,另一个当然是在阿根廷。我还有一个家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这个家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我和我的家人可以一起安安静静地生活。”

  ■谈阿根廷:不管怎样,我们将会夺冠

  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就是肯佩斯对现在这支阿根廷队的评价,原因有二:首先,他的地位和身份,决定了他发言的权威性;其次,他和马拉多纳当过队友,更熟悉马大帅的性格。

  评价阿根廷队,必然要说一说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肯佩斯表示:“阿根廷赢得很艰难,我们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却在后面失去了很多机会。而且球队的后防让人担忧,我想马拉多纳必须做出调整。”

  记者问肯佩斯:“能不能把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与1978年和1986年那两支夺得世界杯的球队做一下对比,如果他们比赛谁会赢?”

  肯佩斯笑着回答:“1978年的阿根廷队更像一个整体,1986年则是围绕一个人建立的,比拉尔多拥有马拉多纳。至于现在这支球队,现在就来评价,还为时过早。谁会赢?当然是阿根廷队。”

  ■谈老马:做教练,他还需要更努力

  说起马拉多纳,肯佩斯开始侃侃而谈,“作为球员,马拉多纳可以说是阿根廷足球的标志,不过作为教练他还需要更多的锻炼。就拿第一场比赛来说,他的战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世界杯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他会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执教水平,他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不过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来扮演好教练这个角色。”

  ■谈梅西: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说起阿根廷队,自然少不了梅西。记者请肯佩斯比较一下马拉多纳和梅西谁更出色。

  在肯佩斯看来,将两人相提并论有些“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他们俩是没法放在一起比较的。马拉多纳当球员时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天才的足球运动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人们在谈到阿根廷足球的时候,总是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马拉多纳的原因。不过,现在梅西才是阿根廷足球的旗帜,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对于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前景,肯佩斯充满了信心:“人们总是在说我们预选赛阶段踢得很艰难,但不要忘了,我们总是在2000米以上海拔的高原上踢球,而且南美洲出线比欧洲难得多。我相信阿根廷球迷的看法:不管怎样,有了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阿根廷会最终夺冠。”

  特派记者孟祥君    (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肯佩斯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