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征战世界杯:为啥总弟弟受伤 新克雷斯波PK三叉戟

2010年06月14日11:11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好事未必成双,看着诸多兄弟携手征战世界杯,也有不少对兄弟只能抱憾而归,一人为国家荣誉而战,一人却只能徒呼奈何——巧的是,受伤的却总是弟弟。

  米利托兄弟(阿根廷)

  哥哥:迭戈↑

  弟弟:加布里埃尔↓

  有“新克雷斯波”之称的迭戈是大器晚成的典型。1999年从阿根廷国内联赛起步,之后辗转于多家小球会,直到上赛季加盟国际米兰才迎来正名的机会。34轮联赛打入22球,高居联赛射手榜第二,欧冠决赛更是梅开二度,成就蓝黑军团的“三冠王”伟业。

  31的迭戈终于第一次挤入世界杯阵容,但却不得不与梅西、伊瓜因、特维斯、阿奎罗一干小字辈竞争上岗。与尼尔利亚的首战,他最后时刻上场并无点睛之笔,能否大放异彩,仍是一个未知数。

  司职后卫的加布里埃尔晚1年出生,却先于哥哥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征世界杯,不过2006年他更像是去德国“打了一趟酱油”,仅在与荷兰队的小组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如果不是因为上赛季长期养伤,加布里埃尔本有可能与哥哥携手出征南非。

  卡塞雷斯兄弟(巴拉圭)

  哥哥:维克托↑

  弟弟:马科斯↓

  同米利托兄弟一样,阻挡卡塞雷斯兄弟会合南非的,也是伤病。直到宣布名单的最后一刻,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才将马科斯剔除在23人大名单之外,因为他的伤病实在过于严重,虽然马科斯是预选赛的功臣。

  相比而言,攻防俱佳的哥哥维克托更为幸运,他随队获得巴拉圭联赛2006、2007、2008春季及秋季冠军。作为巴拉圭的主力中场,除了国家荣誉,维克托的身上还背负着弟弟的梦想。

  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哥哥:吉奥瓦尼↑

  弟弟:霍纳桑↓

  多斯桑托斯兄弟同样是在名单出炉的最后一刻才互道告别。

  这对兄弟来自足球世家,父亲济济尼奥是著名的巴西国脚,后入籍墨西哥。老大吉奥瓦尼是巴萨队史上第2位墨西哥球员,早年是与梅西、法布雷加斯齐名的“妖童”,曾领衔墨西哥队夺取U-17世少赛的冠军。但因为迫切想打上主力,他从巴萨出走,转投热刺依然没有位置,现在为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效力。从首战看,吉奥瓦尼的脚下活依然很棒,只是还缺些运气。

  而弟弟霍纳桑也追随哥哥加盟巴萨青训营。2009年10月在国王杯中迎来巴萨首秀,次月又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登场。

  有趣的是,霍纳桑的国家队首秀要早于俱乐部1个月,如此经历并不多见。但看似球员生涯一帆风顺的他,却也在最后时刻被主教练抛弃,或许是太欠缺实战经验。

  乌切兄弟(尼日利亚)

  哥哥:卡鲁↑

  弟弟:伊克楚库↓

  乌切兄弟的人生轨迹如出一辙,都是从尼日利亚飞向西班牙。只是世界杯时,弟弟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哥哥的表演。

  卡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庆祝动作,每次进球后他都会杂耍一番。他曾在波兰联赛短期效力,后又重返西班牙足坛,并成为阿尔梅里亚队的二号攻击手。凭借在俱乐部的稳定表现,被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召入麾下。

  而在伊博语中,伊克楚库的意思是“上帝的力量”,但好运气并没有因此与他如影相随。上赛季效力萨拉戈萨时,他代表俱乐部的第2场比赛中膝盖受伤,休战了7个月,也就此远离了世界杯。

  本报见习记者  黄春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