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对待球员态度判若两人 罗米因他退出梅西却被激活

2010年06月14日11: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德国主裁判施塔克吹响了终场哨声,阿根廷在埃利斯公园球场1比0战胜尼日利亚,梅西跑向教练席,跑向穿西装的马拉多纳,马拉多纳高兴地把他抱起来举过头顶。这是梅西第一次在阿根廷成年队显示出才华,新老球王的交接班终于开始了!

  梅西焕然一新

  但是,马拉多纳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梅西虽然高兴,也没有过分的表情和举动。他们都为比赛中屡屡射门不中而心存忧虑,马拉多纳后来说:“再这么打下去就该平局了,感谢上帝这样的局面没有出现。”梅西的解释则是:“这场比赛我们都很紧张。”

  两代10号紧张的心情赛前便显现出来。进场熟悉场地时,马拉多纳还穿着运动服,没有换上西装。没多久球员们返回更衣室,马拉多纳没和弟子们一起离开,独自留在场内。他一条胳膊倚在场地边的广告牌上,显出几分懒散舒适。媒体记者飞跑着围拢上来,闪光灯不停闪烁。老马开始摆样子,向看台上欢呼的观众微笑着,双手放在嘴上使劲一吻,然后向他们高高扬起手臂……

  最后,马拉多纳还是离开场地,到更衣室向队员做最后的叮嘱。当然,他们当中最重要的是梅西,这是两代10号交接班的日子。不知道全世界究竟有多少亿球迷在同时观看这场比赛,所有人眼中看到的都是一个焕然一新的梅西,他一改以往无法融进阿根廷队比赛的尴尬处境,把球队前场有机地串联和带动了起来。梅西如鱼得水,队友们与他策应跑动,一次次漂亮的局部配合出现了,一次次精彩的射门机会出现了。

  梅西果然被激活,虽然4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和2次绝好的助攻最终都没能演变成进球,但除了进球,梅西已经做到了一切。从马拉多纳到梅西的10号交接,在舆论眼中已经获得了极大成功。而这一切,实实在在凝结了马大帅的心血。

  老马关怀备至

  交接的过程也是磨练的过程,不仅磨练梅西,也磨练马拉多纳本人。老马曾一度不耐烦,去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他曾说:“我要找梅西好好谈谈,他必须起飞。”但后来他还是压住了暴烈的性格,做起了水磨功夫,这对老马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所有行家和心理学家都认为不能着急,要为梅西创造非同一般的环境,让他内心有舒适的感觉,才能启迪他所拥有的才华。

  马拉多纳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来温暖梅西,言语竭尽吹捧之能事,这是心理学家早已开出的方子。马拉多纳在耐心地当护士,宠惯着梅西。其实,里克尔梅更是个需要宠惯的人,可惜马拉多纳不愿意对他采取同样的方式,结果罗米选择了退出国家队。

  究竟梅西是被感化了,还是在集训中习惯了阿根廷队的打法?集训中全队合练的机会并不多,更多时间是梅西与前场队友练配合。这终于收到效果,梅西把成果展示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上。赛后梅西开始说话,这是许久不曾有过的事。以往赛后他不愿接受采访,因为自己表现不好。这一次他要说话,要多说话,或许还要补偿以往的缄默。但梅西的语言还是很有分寸,表明他已不再是个孩子,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谈到没能破门时,梅西说:“紧张,这给我们开出了(该支付的)账单。最重要的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可他们的门将太出色了。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获得了胜利,这一点最重要。”此前不便公开谈论的梅西伤病传言,他也趁获胜的机会予以了澄清,“都是胡说,我身体非常好,从来没有伤病。不知道传言是怎么出来的。我随时准备,迭戈一声令下我就会上阵。”

  赛后马拉多纳是啃着苹果走向新闻发布会会场的,“饿了我就受不了。”此时他已把西装换下,重新穿上了运动服。老马又一次变得冷静,对球员射门不精耿耿于怀“这不能原谅,谁原谅谁就要付出代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