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卧薪尝胆重回世界别 他仍是阿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2010年06月14日10: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8年前的6月12日,阿根廷在小组赛末轮战平瑞典后便打道回府。整整8年后,贝隆重新出现在世界杯战场上,这一次,他是阿根廷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与尼日利亚一战,贝隆踢了74分钟。因为感到右腿内侧肌肉疼痛,他向马拉多纳提出下场休息。贝隆赛后解释说:“我不认为会影响下轮与韩国的比赛。当时我对迭戈说,谨慎一点,我还是离场吧,当时我感到肌肉很紧。”有媒体判断贝隆肌肉轻微受伤,但球队方面尚未公布具体伤情。

  阿根廷队世界杯首战,贝隆的亮点是角球助攻海因策顶入全场唯一进球。外人当然不知,发球时刻贝隆与海因策早有默契,“这是迭戈准备的配合方式,我们在训练中练过。很幸运,上半场第一次使用效果就那么好。”

  阿根廷媒体注意到,贝隆是以他习惯的速度不紧不慢走向角旗的。当年贝尔萨带队时,“疯子”主帅曾朝贝隆大喊:“你走快点!”据说,从那之后贝尔萨就对贝隆变了态度,把他从前腰挪到后腰,前腰让给了艾马尔。

  马拉多纳脾气爆,但不急,他不会对贝隆发脾气,因为老马很看重这位老将。与尼日利亚比赛中,老马多次把贝隆叫到场边面授机宜。第66分钟那一次,两人颇谈了一阵,这一阶段正是阿根廷队陷入被动、尼日利亚左路进攻相当猛烈之时。是在研究战术吗?马拉多纳把老师比拉尔多都晒在一旁,战术上听过谁的?比拉尔多境遇非常尴尬,赛后在媒体追逐采访时只能敷衍几句:“比赛中迭戈的几次换人非常好。”

  贝隆在场上还要负责传达马拉多纳的指示,不时招呼队友保持足够注意力,他代行场上指挥官之责。在大本营,贝隆和梅西同住一个房间,照顾并帮助巴萨前锋。无论场上场下,贝隆都是队中分量极重的球员。媒体评价他首战的表现说:“尽管没踢出最高水准,但仍发挥了球队中枢的功能,他在场上时和被换下后,球队的对比非常明显。贝隆能让球队镇定下来,他的领导作用不仅显现在场内,也显现在球场之外。”

  阿根廷足坛有分量的人物中,只有贝隆的话马拉多纳还能听进去,其他人都被老马“赶跑”了。老将贝隆因此更显得不可或缺,在马拉多纳执教的特殊年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贝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