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的派头真大:装甲车开道 吃着苹果调侃记者(图)

2010年06月13日2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马的派头真大:装甲车开道吃着苹果调侃记者(图)

装甲车为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保驾护航 林本剑 摄

  马拉多纳被尊称为“球王”,与贝利齐名。“球王”自然得有“球王”的派头。在约堡,“球王”的派头超乎人们的想象。

  中午2时左右,阿根廷的车队抵达约堡市区。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附近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阿根廷球迷。突然,大家听到一阵滚滚车轮声。远处,一堆庞然大物缓缓驶来。近了一看,竟然是装甲车。

  共有8辆装甲车先后驶来。每辆装甲车的车顶全部打开,上面坐着一位全副武装的军人,双眼警惕地四下扫射,仿佛想要在人群中过滤着什么。球迷们高举着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国旗,欢呼雀跃着,但装甲车上的人岿然不动。

  路边的记者纷纷架起摄像机,掏出长枪短炮。“这阵势,果然大,”一位英国记者说,“马拉多纳确实很特殊,出行都要装甲车护卫,其他球队估计没有这个待遇。”

  装甲车缓缓驶入六号大门,在他们身后不远就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大巴。大巴两侧,安保人员戒备森严,谁也无法靠近。车窗是深黑色,从外面看,很难看清里面坐着是谁。“那是迪马利亚吗?”就连一名阿根廷记者都很疑惑。

  突然,马拉多纳的脸贴着一侧的车窗,不停地朝球迷挥手、飞吻。这一下,球迷们乐开了花,“迭戈、迭戈”,喊声伴随着阿根廷大巴远去。

  通常,大牌教练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不会准时,昨天的马拉多纳也一样,他让记者多等了10分钟左右。然而,更让记者们惊奇的是,走进发布厅的马拉多纳竟然手里拿着一个吃了一半的苹果。

  落座后,马拉多纳把苹果放在桌面上,被咬过的苹果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马拉多纳的齿印。在回答了一个问题后,趁着一位意大利记者提问时,马拉多纳当着上百号记者的面,抓起苹果,大口一咬,旁若无人地咀嚼了起来。等记者问完问题,苹果早已落到老马的肚子里了。就这样,每当记者提问时,老马便乘机咬上一口。而整个新闻发布会没有一个人对马拉多纳的行为有异议。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