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不满小胜口出狂言:我们本该是7比0!

2010年06月13日20: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不满小胜口出狂言:我们本该是7比0!

老马聊发少年狂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飞跃大西洋,在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比赛中以1比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第5分钟,特维斯前场断球后传出,梅西大禁区弧内左脚推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飞身将球封出底线。第6分钟,贝隆右侧开出角球,海因策鱼跃头球攻门将球送入球门左角。凭借这一进球,阿根廷取得了开门红。

  老马出场,山呼海啸

  约堡下午的阳光和煦暖人,坐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里,仿佛置身于一片蓝天白云下———全场尽是阿根廷蓝白相间的国旗。生性浪漫的阿根廷人将漫天纷飞的彩色纸屑从看台上高高洒下,令埃利斯球场顿时成了七彩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童话王国中的国王,他叫马拉多纳,球迷心中的“球王”。

  在阿根廷球迷雄壮的歌声中,马拉多纳出场了。这一刻,“球王”该是感慨万千吧!

  24年前,在墨西哥高原上,他用过五关斩六将的杂耍般表演,成为这个星球的球王。24年过去了,人们还找不到超越他的人。在球迷眼中,他就是神。

  16年前的美国,马拉多纳攻进希腊一球后对着电视镜头大吼的画面,定格在无数“阿迷”的心中。很多人感伤地以为,那是“球王”在世界杯的绝唱。16年后,马拉多纳给了世人再次欣赏他才华的机会。这一次,他究竟会带给世人什么惊奇?

  新奇,马拉多纳身穿西服的模样引来看台上一阵阵的尖叫,阿根廷国歌夹杂着喇叭声,巨大的超声波,令看台微微颤抖。球场的两个大屏幕上被马拉多纳的大头像占据———卷翘的头发、络腮胡子和咄咄逼人的眼神,马拉多纳犹如一头非洲大草原的雄狮,威严、不可侵犯。两条倒挂的眉毛,杀气腾腾;轻轻一挥手,看台上已是眼泪横飞,山呼海啸。

  临场指挥,闲庭信步

  除了海因策打进一球,马拉多纳狂舞着拳头外,其余时间,马拉多纳双手交叉于胸前,来回踱步,表情甚是轻松。当阿根廷攻向对手腹地时,老马甚至背过身看着阿根廷门将头上的电视大屏幕。

  这样的场面不止出现一次。“是的,我对我的球员非常有信心,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我们本该以7比0大胜。”

  海因策在第6分钟的破门,让全场沸腾。阿根廷球迷相信,马拉多纳将带给他们一场痛快的大屠杀。只是,上天似乎有意让马拉多纳教练生涯的首场世界杯留下些许遗憾。

  梅西精彩的盘带,圆月弯刀的射门差之毫厘;伊瓜因近在咫尺的单刀被扑出;迪马利奥的怒射高出横梁。看台上传来一阵阵叹息声,马拉多纳读懂了球迷的心声。在“球王”的足球哲学中,进攻就是生命。于是,他用米利托换下表现不佳的伊瓜因。米利托试图努力表现,回报老马。

  1比0的比分定格,没有人遗憾。迎来“回归”世界杯后的首场胜利,马拉多纳被助手紧紧抱住。此时,人们才发现,之前老马平静的外表下实际上暗藏着奔涌的激情。对于阿根廷球迷来讲,1比0足矣,因为他们看到了球队的进攻欲望,看到了马拉多纳“灵魂附体”的梅西……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