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尔赫·洛佩斯专栏:处变不惊中阿根廷已迈出大步

2010年06月13日09:3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阿根廷《奥莱》报豪尔赫·洛佩斯专栏 自从6月3日飞跃了半个地球、总算抵达南非之后,我便和所有阿根廷人一样,企盼着这场比赛。对我们4000万阿根廷人和这个国家的足球来说,16年的漫长等待,是不是也到时候了?

  梅西说他迫不及待地等待比赛开始,为此他不停地与贝隆聊天,以平缓情绪;伊瓜因告诉我他常常梦到首战的情形和进球;比赛当天正好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迭戈·米利托更是在赛前一天与弟弟加比·米利托通话中直言:“今晚恐怕得很晚才能睡着……”

  不错,当像我这样的一个普通阿根廷足球记者,都在为阿根廷世界杯首战而感到格外激动与忐忑时,马拉多纳弟子们有任何的心潮起伏我想都不为过。

  于是,死磕尼日利亚一战,阿根廷最须挺过的其实是心理关。很多同行一直都热衷于讨论梅西该打前腰还是右边锋;球迷们也为迭戈的球队到底是否适合343而争论不休。其实阿根廷无需多虑,我们的实力完全胜过尼日利亚。所以,当我们坐拥梅西、伊瓜因等优质“硬件”时,能否拿下首战便取决于球员心理层面的“软实力”。

  球队入场前,所有人都通过电视镜头看到了梅西严肃得甚至有些麻木的脸。当时,我就告诉自己这可不太好,但好在海因策很快就让阿根廷领先。这绝对不只是一次精彩的鱼跃冲顶,更将整个球队积郁了太久的紧张、不安、忐忑、悸动瞬间释放。此后,梅西脸上的表情舒缓了不少,这才有了之后他一连串的过人和射门表演,尽管独缺最终的破门华彩;也正是进球后,阿根廷开始进入自己的节奏。

  不错,尼日利亚人曾给我们制造过威胁,他们距离进球也只差一小步;但让我无比欣慰的是,90分钟里马拉多纳不曾如坐针毡,因为他的弟子们始终在稳稳地控制着皮球的步伐。整场比赛,阿根廷的控球达58%,这至少可以作为反映球员心绪的沉稳,它又进一步帮助迭戈派上场的弟子们将这样的节奏保持至终场哨响。

  当然,阿根廷绝非十全十美,锋线球员没有把机会变为进球、3后卫仍存有漏洞……这些都需要迭戈和弟子们继续改善,但当我看到马斯切拉诺一次次沉稳倒脚、看到特维斯主动回撤防守、看到萨穆埃尔在后卫线上一直高喊“压缩中场,保持队形”时,我知道我们不会输,因为队员们心态上佳。所以,我同意马斯切拉诺赛后的那句话:“这场比赛的积极因素要多于消极因素。”

  作为球迷,我们都希望迭戈率队大胜;但作为记者,我却觉得1比0已经足够令人满意。虽然只收获了一球,但处变不惊的他们却迈出了一大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