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与巴萨中场存差距 梅西很努力却难获起脚机会

2010年06月13日08:08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在国家队还是不行?好歹他是找到点感觉了。与尼日利亚队这场比赛,梅西并非没有获得破门良机,但不是稍稍偏出,就是被对方的门将恩耶马阻挡,才最终未能“开糊”。

  梅西的国家队之旅并不顺利:2005年,梅西在与匈牙利队的友谊赛中上演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却在替补上场不到3分钟时就被红牌罚下;2006年德国世界杯,梅西除了在大胜塞黑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之外再无出彩表现;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梅西的状态更是与其在俱乐部时形成鲜明对比,国家队已经成为球王接班人的一大心结。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梅西在与尼日利亚队这场比赛中特别卖力,不仅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自己也贡献了几次颇有威胁的打门。下半场第81分钟,梅西接队友妙传突入禁区,但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对方的神奇门将恩耶马英勇地扑出;第89分钟,梅西再次在小禁区内接球,却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无法起脚射门。所有人都看出梅西很努力,但他的努力却没有换来一个进球,西甲最佳射手只能继续延续自己在国家队低进球率的尴尬。

  其实,梅西表现的强烈反差,跟阿根廷队与巴萨中场力量的差别也不无关系,阿根廷队的中场能给梅西制造的机会太少,在对方防守球员的严密盯防下,梅西很难获得很好的起脚机会。当然,本场比赛梅西的运气也有些糟糕,对方的门将恩耶马用“如有神助”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看来,梅西想要在世界杯中证明自己,只能等到下一场比赛了。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