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用活梅西却埋定时炸弹 4大天王只有1人够撑台面

2010年06月13日01: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用活梅西却埋定时炸弹4大天王只有1人够撑台面

贝隆、梅西、特维斯场上交流对策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上任之后,曾经偏爱使用“三小前锋”,梅西、特维斯、阿圭罗一字排开。但最后这样的任人唯亲的做法被一连串的比赛失利泼了冷水,最终马拉多纳不得不换回了传统的“高快”前锋组合。但现在,马拉多纳又发明了“一大二小”“一高两快”的组合。

  伊瓜因在皇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为他赢得了冲破曾经缠绕在头上的枷锁——因为曾拒绝参加世青赛而被国家队排除在外——的机会,在阿根廷在预选赛最危难的时候进入国家队。也正是伊瓜因在预算赛倒数第二场的进球,让马拉多纳坚定了让他打首发决心。再加上全队头号球星梅西,阿根廷的首发前锋已经确定了两个。

  阿根廷在预选赛最后两场2-1战胜秘鲁,1-0战胜乌拉圭的比赛里,都是伊瓜因与梅西的搭档。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如3月初阿根廷1-0击败德国,5月份5-0击败加拿大的比赛中,阿根廷都是使用类似的阵容(与加拿大比赛特维斯与伊瓜因搭档)。但这样的平衡,被一个叫特维斯的人打破了。马拉多纳将特维斯“强行”加入到首发当中,而让梅西成为自由人。

  对于加入特维斯,马拉多纳解释为“特维斯非常出色,很难将他从首发中拿下”。并且马拉多纳给这一变阵冠上了一个好名:解放梅西。马拉多纳曾到巴塞罗那考察,得出“应该给梅西更多自由”的结论。上三前锋时,的确在解放梅西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马拉多纳说:“我们可以打三前锋,梅西的位置后撤。”

  梅西是被解放了,但对整个阿根廷是否就有利呢。简单来看,梅西发挥出100%或者80%的能力,可以顶半支球队,所以解放梅西是完全正确的做法。但这样的打法,却让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人非常尴尬。而三前锋的打法,也让阿根廷中场变得更加薄弱。

  阿根廷的球,掌握在梅西的脚下,梅西拿球时,另外三名前锋迪马利亚、伊瓜因、特维斯只能看着,等待梅西传好出好球。比赛里,迪马利亚没有像样射门,特维斯没有像样射门,离球门最进的伊瓜因机会多却浪费掉了。“三小前锋”时暴露出进攻乏力的毛病,“一大三小”前锋再配上迪马利亚时,却只有一个梅西踢得游刃有余。

  梅西拉回到中场,能够加强中场控球,加强进攻组织,加强突破,但不能加强防守。贝隆和迪马利亚也是防守没什么贡献的中场球员,这就导致了阿根廷中场只有队长马斯切拉诺一人在防守。当马斯切拉诺去协防某一个边路时,中路就必然出现空档,乌切凌空射门时就是如此,阿根廷的防守缺乏层次上的呼应。

  马拉多纳赛后说:“对方有很多远射,我们顶住了对方的攻势。不管怎样,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解放梅西是必须要做的,但做好防守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也是一支强队必需要做到的。马拉多纳突然变阵,算是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也暴露出了问题。刚刚赢球的韩国队,以及雷哈格尔执教的希腊队,都是反击高手,或许那时候才是马拉多纳的球队真正的考验。(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