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马拉多纳借鉴巴萨解放梅西 1漏洞需及时弥补

2010年06月13日01: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詹俊:马拉多纳借鉴巴萨解放梅西1漏洞需及时弥补

资料图片:詹俊做客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进入第二天,首支夺冠热门球队亮相。阿根廷队展示了多变的进攻套路,尽管只是一球小胜,梅西、伊瓜因错过不少进球良机,但以他们的实力小组出线应该是一路坦途。不过,本战暴露出来的右路防守漏洞也需要及时解决。

  世界杯以前,阿根廷最让人关注的“难题”就是如何让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把俱乐部的状态转移到国家队。马拉多纳借鉴了他在巴萨的位置,安排梅西在伊瓜因的身后当影子前锋,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也因为尼日利亚队没有专人负责盯防,所以梅西本战获得极大自由活动的空间。在进攻连接和后上攻击方面他都起到了万众期待的核心作用。可以说,从他目前的状态来看,这个前场位置最适合梅西施展身手。考虑到这只是他经历漫长赛季后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对方门将恩耶马又有出色表现,梅西的进球问题无需担心,只要身体不出状况,接下来应该会源源不断。

  本战阿根廷队大部分破门机会都集中到梅西和伊瓜因身上,这是以梅西为核心的进攻打法很好的体现,只要确立了这一点,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马拉多纳就有时间尝试用米利托、阿圭罗进行轮换,同时加强迪马利亚和特维斯在两个边路的突击效率。定位球的处理收获了宝贵的进球,可见现时球队拥有多变的进攻套路。当然,尼日利亚队本战的失利肯定会提醒各队接下来面对阿根廷时必须采取贴身紧盯梅西的战术,“马大帅”还要作好充分的准备以及研究相应对策。

  同样不容忽视,阿根廷队中场老将贝隆活力不足。这点可能在小组赛阶段不会带来太多麻烦,但右路防守漏洞却是急需引进警惕。古铁雷斯客串右边卫可算“不及格”,位置感不强,单对单对抗能力和拦截能力偏弱,成为对方进攻重点。只不过今天尼日利亚队中前场配合还不够熟练,未能实施致命一击。但下一场韩国队无论朴智星还是李青龙都可以在这一侧打开缺口,到了淘汰赛阶段如果还有这样的“命门”那就很可怕了。本战最后无奈之下马拉多纳是用布尔迪索上阵打右边卫,让古铁雷斯前移暂时堵住缺口。他力排众议放弃萨内蒂,可是找来的奥塔门迪和加尔塞到头来还是不敢用,千算万算,右后卫人选还是老马的一个败笔。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詹俊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