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用残1人爆出绝对软肋 老马心腹被打爆实是必然

2010年06月13日00: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用残1人爆出绝对软肋老马心腹被打爆实是必然

防守上手忙脚乱的古铁雷斯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突如其来的变阵,牺牲了后防线上最没有资历的奥塔门迪,改而让一直备受重用的霍纳斯-古铁雷斯出任右后卫。但这一变阵,是否有效,值得商榷。

  在首场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根廷已经暴露出了防守毛病。而这一毛病,就是出现在自己的右路。上办场尼日利亚拿到的机会,都是从自己左路拿到的。比赛第3分钟, 古铁雷斯就冒顶,随后与奥巴西的一对一中被晃过,可惜奥巴西射门偏出。第28分钟,古铁雷斯和德米凯利斯双双冒顶,后点的奥巴西左脚射门再次被偏出。

  到了下半场,随着阿根廷体力下降,放缓进攻节奏,曾经在世青赛上成名的塔伊沃开始活跃,屡次插上助攻。第70分钟时的远射,惊出罗梅罗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塔伊沃随后受伤下场,阿根廷这一路还将受到更大威胁。

  除了在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古铁雷斯在其余各队都不会出任边后卫。昔日在西甲马洛卡时,古铁雷斯曾经是个边锋,到了英超以及之后英冠,古铁雷斯在纽卡斯尔也是个边前卫。边后卫显然不是他的所长。而造成的结果,就是攻击时他因为速度慢而上不去,防守时又暴露出天然的弱点。

  在阿根廷传统的四后卫防守体系里,四名后卫往往都是能够出任中后卫的打法。马拉多纳原本也是如此想法,故而一开始就认定让奥塔门迪为右后卫主力。但是,为了加强进攻,让心爱的特维斯出场,马拉多纳只能撤下一名后卫。这就有些不伦不类了,古铁雷斯虽然是进攻球员,但让他在后卫位置上进攻,难免勉为其难。

  而在防守之上,古铁雷斯不是个后卫,他难以保护身边的德米凯利斯。德米凯利斯本就不是一个控制面广,令人放心的后卫,他自己的空档也得让萨穆埃尔来补。

  比赛第82分钟时,效力于西甲阿尔梅里亚的乌切射门高出,浪费了非常好的进球机会。如果这球进,马拉多纳或许就要为自己的冒险阵法懊恼了。那一球就是出现在古铁雷斯和德米凯利斯的空隙之间。而比赛第87分钟,雅库布过掉冒失上抢并铲球的德米凯利斯,然后远射,尽管最后没进,但阿根廷的防线着实不能令人放心。

  如果说阿根廷要想真正拿出强队风范,先将自己立足于不败之地,那防守必须能做好。如果奥塔门迪能上,古铁雷斯顶上中场,或许更好。至少防守人数上,阿根廷至少有1名门将,4名后卫,1个专职防守后腰,还有一个能够帮助防守的中场古铁雷斯。

  (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