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战接过马拉多纳战衣 捅破窗户纸他就能加冕球王

2010年06月13日00:1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一战接过马拉多纳战衣捅破窗户纸他就能加冕球王

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缺的只是一个进球

  新浪体育讯 梅西没有进球,但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他确实是阿根廷队最耀眼的人物。全场,他制造的威胁也最多,可以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梅西就展现了自己新阿根廷王的气质。

  比赛刚刚开始,梅西锋芒毕露,第3分钟,中路左侧带球突破,连续晃过尼日利亚数人,尼日利亚三名后卫防守却不敢上抢,梅西送出妙传给伊瓜因,可惜的是伊瓜因面对门将打偏。第5分钟,梅西再度射门,但皮球被对手门将托出横梁,老马又是表示遗憾的动作与表情。梅西每次拿球,都能令对方防线感觉防不胜防。

  不过,尼日利亚门将恩耶玛实在发挥出色,第36分钟,梅西打出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但皮球却仍然被对方门将扑出,马拉多纳干脆抱头表示遗憾。尼日利亚队主教练拉德贝克赛前就表示,不会派专人盯防梅西,因为阿根廷并不只有梅西,只盯一人,只能是顾此失彼,而从场上情况来看,尼日利亚也确实没有没有派专人死盯梅西。

  这也导致梅西在球场上的活动范围非常大,上半场,梅西就有两次自己非常经典的禁区前45度巧射。梅西的突破令尼日利亚后卫感到无法招架,而且,他们只是在禁区前才开始对梅西做动作,而此时才做动作显然为时已晚,尼日利亚只能付出犯规的代价。

  下半场,梅西威胁继续。下半场刚刚开始第5分钟,梅西中路拿球把球分到右边路给贝隆,后者低平球传中到禁区,前插的梅西用脚轻轻一碰,皮球擦着后门柱再次遗憾偏出。下半场第30分钟,梅西接迪马利亚传球面对对方门将,但尼日利亚门将再次阻挡了梅西的进球。终场之前,梅西遗憾地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不管如何,梅西在前场的活动,极大地牵扯了尼日利亚反扑的力量,而梅西也正逐步融入阿根廷,逐渐找到感觉,他对阿根廷的爱也越来越浓烈。事实上,梅西对阿根廷的热爱不容置疑,2008年夏天梅西不顾俱乐部的阻拦参加北京奥运会,2009年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甚至错过西甲比赛,对于阿根廷人对他的种种批评,梅西此前就表示:“我不会理会那些说我不是阿根廷人的说法,事实上,没有什么比穿上阿根廷队球衣更让我充满期待。我会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我会将所有针对我的质疑都清除。”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是梅西彻底征服阿根廷球迷的最好礼物。

  “梅西不再是娃娃了!”阿根廷队的所有成员,包括主教练马拉多纳,都相信梅西已经足够成熟,他完全可以承担起作为球队领军人物的角色了,而本届世界杯,也很有可能成为属于梅西的一届世界杯。现在,梅西开了个好头,成功地将阿根廷这辆“劳斯莱斯”开上了快速通道。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捅破进球那层窗户纸,只要迈过这道坎,他能带领阿根廷走得更远,完成从巨星到球王的质变,就像马拉多纳赛前所说的那样:“梅西就像1986年世界杯的我,他甚至比我更好。” (伊万)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