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梅西就像1986年的我 阿根廷有他可冲冠军

2010年06月11日20: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86年,球王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在墨西哥夺取大力神杯;2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开打之际,马拉多纳表示阵中的爱将梅西有足够的能力与自己一样,率领潘帕斯雄鹰再次冲击世界冠军。

  本次世界杯,阿根廷队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有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阿根廷队将在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周6首场对阵尼日利亚队。已经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的马拉多纳曾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夺取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谈到目前队中10号球星梅西,马拉多纳称后者在队中的影响力堪比自己当年。

  49岁的马拉多纳说:“如果他能够像我在1986年那样影响整个队伍的话,我将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现象产生,我相信整个队伍上下都支持里奥内尔(梅西),我也必须力挺他,他就好比蛋糕上的草莓一样。当然,我们回头看看1986年的阿根廷队也不仅仅是依赖于前锋,尽管射手们进了许多球,我由衷的希望梅西能施展自己所有的才华,并且有最佳的表现。”

  目前来看,可能影响到天才梅西发挥的就是体能,他本赛季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出战了太多比赛,马拉多纳也看到了这一问题,老马说:“梅西踢了63场比赛,瓜迪奥拉(巴萨主教练)会轮换哈维,但是很少让梅西休息。当然,梅西明白自己在比赛中的作用,他能在一场胶着的比赛中创造出得分机会,而且他自己也时常能得分。但是,世界杯就是这样,它不允许你犯什么错误,也不能保证你手下的队员恰好都处于最佳状态。”显然,马拉多纳已经对困难做好的准备,同时也对继承自己10号的梅西寄予厚望。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