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6大绝世武器:他们说高手中的高手明星中的明星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6大绝世武器:他们说高手中的高手明星中的明星


世界杯6大绝世武器:他们说高手中的高手明星中的明星


  高手之间的较量,独门利器尤其重要,而像梅西、C罗、卡卡等球星,无疑是各队最厉害的“武器”。神兵利器,精妙绝伦,一招制敌,谁与争锋?

  【梅西】(六大武器之多情环)

  多情环,偏偏最无情,就像球场上的梅西,永远是对手眼中最恐怖的“武器”。表面上看,梅西就像个多情的邻家男孩,但只要皮球到了脚下,他就会变得冷酷无情。

  “小跳蚤”梅西无疑是过去一个赛季最炙手可热的球员,率巴萨再夺西甲冠军,个人全年各项比赛中打进47球,绝对令人恐怖。但在国家队,梅西却总没有在俱乐部时表现抢眼,这也是让他遭人诟病的地方。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不止一次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梅西必须在国家队内也扮演重要角色。

  不知在世界杯赛场上,梅西能否找到在巴塞罗那时的感觉?

  【C罗】(六大武器之离别钩)

  离别钩,钩住什么都离别。巨星C罗纵是奇才,却无奈葡萄牙队整体实力偏弱。他极有可能是几大巨星里最早离别大力神杯的那一个。

  去年夏天,24岁的C罗以创纪录的9400万欧元身价,从曼联转会皇家马德里。他在伯纳乌球场亮相时,有8万皇马球迷捧场。但纵然顶着前世界足球先生、身价最高球星等光环,C罗在国家队也经常是壮志难酬——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为葡萄牙队出场7次,没有一个进球。作为核心人物,他能够引领葡萄牙队走多远?

  【卡卡】(六大武器之长生剑)

  长生剑,代表的是一种态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笑着面对。卡卡就有这种乐观态度,虽然这两年在俱乐部的表现有些低迷,但他依然坚信自己会在世界杯上脱胎换骨。

  经历过2007年的辉煌后,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如今没有梅西、C罗等在俱乐部表现抢眼,但他在巴西国家队的作用却非常显著。作为“桑巴军团”的旗帜,28岁的卡卡至今保持着一项纪录,只要他进球的比赛,巴西队非胜即平无一败绩。卡卡对世界杯充满期望,他能带领巴西队夺冠吗?

  【哈维】(六大武器之孔雀翎)

  孔雀翎,传说中的暗器,江湖上早已失传。其实它代表的是一种信心,而哈维就是西班牙队的信心。

  身材矮小、速度不快、相貌平平……这是哈维给人的第一印象,但他的传球像手术刀般精确。哈维是西班牙队的中场灵魂,也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大师、最优秀的指挥官。

  顶着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头衔,西班牙队也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作为全队的代表人物,哈维这次能捧起大力神杯吗?

  【鲁尼】(六大武器之霸王枪)

  霸王枪,江湖上独一无二。极具冲击力的鲁尼,就是英格兰队的霸王枪,他也期待着在南非证明自己——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他曾因不理智的踩踏行为,被红牌罚下场,英格兰队也黯然出局。

  如今鲁尼已变得更加成熟,他也是英格兰队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很看好鲁尼:“如果鲁尼能延续在英超的表现,那么他带领英格兰队赢得世界杯并非绝无可能。”

  最近几届世界杯中,英格兰队总是在关键战役中功亏一篑,这次鲁尼能否带领着英格兰队打破这一宿命?

  【里贝里】(六大武器之碧玉刀)

  碧玉刀,华丽,珍贵,价值连城,里贝里就是法国队的“碧玉刀”。作为法国足球传奇人物齐达内的接班人,他已成为法国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就连前辈齐达内也称他为“法国球员中的珍宝”。

  里贝里压力不小,上届世界杯,法国队是亚军,这次他能带领球队再进一步吗?本报记者李元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