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疯子制造智利风暴 要球员蒙上眼睛也能踢球

2010年06月11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北京时间6月9日晚,智利完成了参加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与大洋洲劲旅新西兰的较量中,智利延续了此前在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最终以2比0轻取对手。4场热身赛战罢,由阿根廷“疯子”贝尔萨率领的智利,一路高奏凯歌豪取四连胜。

  智利的这一系列蜕变,当然少不了主帅贝尔萨的功劳。身为阿根廷人的贝尔萨,以他崇尚疯狂进攻的理念,被人们称之为“疯子”教练。

  而据智利媒体透露,智利队之所以能不断获得提高,与主教练贝尔萨对高科技的运用是分不开的。贝尔萨随时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装有最先进的足球训练、比赛分析软件,能全方位分析球员们的跑动情况以及球队的战术执行情况。每次训练中或者比赛前后,他都会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球员们分析情况,纠正错误。

  贝尔萨说,通过这样方法,智利球员蒙着眼睛,凭借记忆都能踢球。“每位球员都知道自己的任务,自己的跑位方式。”贝尔萨的笔记本上各种战术演练方式是应有尽有,甚至连扔边线球,他都设计了27种方案,可以说做到了极其详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