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堪称阿根廷最疲惫之人 另一王牌却成最不确定因素

2010年06月11日12: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约翰内斯堡报道 6月12日,阿根廷国家队就将迎来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备战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马拉多纳剩下的时间不多,但国家队的备战主题仍只有一个:放松。放松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球员尽可能以最好的体能状态迎接世界杯,目前马拉多纳的球队有太多的球员需要休息,梅西、贝隆,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体能状态却并不理想。

  训练,仍是放松为主

  6月7日的假期后,阿根廷国家队似乎并没有回到临战状态中来。6月8日和9日两天的对抗赛,基本敲定了343的主力阵容,但在6月10日当天,马拉多纳取消了上午在健身房的力量训练,这么做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让球员尽可能得到更充分的休息。而当天的训练,老马也由原计划的下午4点推迟到5点才进行。

  训练的内容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开放的一个小时里没有进行任何的战术训练,球员在场地中央遛猴,依然是老规矩,没有抢到球的球员站在球门线上等待身后的皮球呼啸而至。随后,老马指导球员特意进行了角球的演练,梅西主罚左边的角球,贝隆负责右边,布尔迪索则负责抢点。

  马拉多纳从不会怀疑自己球员的实力,他最担心的,是球员的体能状况。阿根廷国家队集中以来,一直进行放松训练,正是因为在一个忙碌的赛季后,他担心球员们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体能教练希尼奥里尼早先就表示,梅西来到国家队报到时,身体状态并不理想,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每每有队内比赛的机会,马拉多纳都授意梅西有所保留,而他也是阿根廷国家队在过去一年里最疲劳的球员。自去年8月以来,梅西共打了59场比赛,4805分钟,虽然在上赛季追平了罗纳尔多在巴萨的进球纪录:单赛季47球,但如此高的出勤率也让梅西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

  5月25日和加拿大的比赛,是阿根廷国家队唯一的一次热身,自那之后,马拉多纳的球队再未安排任何热身,即使是队内的对抗赛也很有限。马拉多纳的布置,和很多主教练都不一样,以西班牙为例,主教练博斯克认为球队需要多打比赛,热身赛首场差点被沙特掀翻,博斯克认为其球员表现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便是休息了18天没有打一场比赛。西班牙国家队更是先后在马德里、施伦斯和穆尔西亚分别热身,尽管博斯克也有不少球员很疲劳,但他希望球员可以用比赛来保证状态。马拉多纳的助手曼库索则表示,他们并不担心球员的默契程度,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体能无法坚持90分钟。

  贝隆,最不确定因素

  梅西是最忙碌的球员,在他之外,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国家队成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的是米利托,56场比赛。最令媒体担心的是贝隆,已经35岁的他,过去一个赛季里打了43场比赛,共3523分钟,虽然出勤率不比梅西和米利托,但对于一名高龄球员而言,这已经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更何况贝隆的位置对体能要求又特别高。小组赛阶段,国家队每5天要打一场,这对他的体能将是一个严峻考验,虽然近段时间的备战中,贝隆和其他年轻人一样非常积极,参与竞争,但以记者现场观察的情况来看,贝隆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很兴奋。“小巫师”曾说过,世界杯后会退役,这将是他最后冲击大力神杯的机会,在经历了02年糟糕的一届世界杯后,他不希望再次饮恨。

  不只是阿根廷人,很多海外媒体都在怀疑贝隆的状态,西班牙《马卡》报的胡安·卡斯特罗就表示,“我不信贝隆会在所有场次中出场,因为他的年龄,当然更因为他的位置,在他的位置上,一个35岁的球员要坚持全场,太辛苦了。所以马拉多纳如果聪明的话,就必须在每场比赛都多保留一个中场的换人名额,否则阿根廷将遇到麻烦。”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记者安德雷亚·帕温尼也这样说,“我从不怀疑贝隆的水平,过去的两年里,他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看起来像一名30岁的球员,而不是35岁,但是我很难相信,他可以在世界杯赛场一直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疲劳的打击,会给球队带来致命的伤害,这已经有明证,德罗巴和罗本受伤,正是因为过去一个赛季的疲惫。阿根廷人深知贝隆的重要性,笔者也认为,贝隆的状态,将直接关系到阿根廷的命运,这也是马拉多纳最大的赌局。体能教练希尼奥里尼相信贝隆没问题,“我很清楚他的身体情况,每天都要和他谈话,以确保不会出现问题。直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有为他准备任何特殊的备战计划,这是因为他说他不需要。没有人会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的身体,我们要做的,就是和他多交流,随时了解他的身体情况。”

  在阿根廷队里,直接负责贝隆身体状态的是希尼奥里尼的助手维拉米亚纳,他也说贝隆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他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球员,他总是力争确保百分之百的状态,虽然很多人怀疑贝隆不能胜任如此高密度的比赛,但我相信他完全可以。”梅西、贝隆,马拉多纳的两大王牌,比较而言,更令人担心的是贝隆,他也是目前阿根廷阵中最不确定的因素,甚至超过了德米凯利斯领衔的后卫线。如果马拉多纳的备战策略起到效果,贝隆可以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阿根廷将真的迎来夺冠的机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