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戈与足球齐舞 世博阿根廷国家馆总代表豪言夺冠

2010年06月11日08:4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阿根廷国家馆日。阿根廷外交、国际贸易及宗教事务部长豪尔赫·恩里克·塔亚纳出席开幕仪式。曾为奥斯卡获奖影片《断背山》配乐的阿根廷著名作曲家和制作人古斯塔沃·桑陶拉亚率领他的音乐团队为游客们献上了精彩表演。

  探戈与足球是阿根廷文化的两大名片。从肯佩斯到马拉多纳,再到如今的梅西,阿根廷的足球天才层出不穷。当你来到阿根廷馆时,足球便会瞬间占据你的视线,阿根廷馆外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大量和足球有关的画面,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走入阿根廷馆,一段5分钟的短片率先映入眼帘,每当马拉多纳和梅西的身影在中画面出现,总会引起球迷一阵惊呼。

  针对即将于今日开战的世界杯,阿根廷馆辟出一块区域组织游客观看世界杯球赛。阿根廷总代表莫里坦带着记者来到这块能容纳数十人同时驻足观球的区域,放出豪言“我们将共同见证阿根廷夺冠”。阿根廷馆的风味餐厅主打烤肉,原材料都是从当地空运抵沪,经过阿根廷本地大厨的精心烹饪而成,观球之余大饱口福,不失为一次美好体验。

  此外,作为享誉世界的阿根廷民族舞蹈,激情的探戈秀也在昨天的馆日活动中上演,领衔这场秀的便是阿根廷著名作曲家和制作人古斯塔沃·桑陶拉亚。桑陶拉亚曾为《摩托车日记》、《21克》和《断背山》等著名电影配乐,由他与其他7位音乐家共同组成的“巴扬方度”乐团则是最为成功的电子探戈组合之一。

  不只如此,在世博会期间,阿根廷馆中心颇具魔幻色彩的舞台上,每天11时都会上演地道的探戈舞表演。如果觉得不过瘾,下午3时左右,游客还可以向美女舞蹈家现场学习,亲自体验探戈舞的魅力。

  □世博记者 张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