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主动联系曼德拉欲补遗憾 卡斯特罗鼓劲马帅梅西

2010年06月11日08:2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除了爱足球,马拉多纳还很爱结交政治家,尤其是欣赏他球技的政治家。除了与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保持良好关系外,这次来南非,老马的一大心愿便是与黑人领袖曼德拉见上一面。

  媒体描述说,谈到要见曼德拉,马拉多纳就有些坐不住了,尽管大本营里十分舒适。当然,6月11日他还要出去办另一件事,那就是比赛前一天出席新闻发布会,这是国际足联的规定。发布会不在大本营举行,老马得跑一趟约翰内斯堡。

  关于想结识曼德拉,还得从去年说起。2009年马拉多纳有过一次南非之行,是来查看大本营选定情况。当时他就希望能见一见曼德拉,并委托阿根廷大使馆联系。大使馆联系的结果是,将满92岁的曼德拉身体不适,无法外出,事情只得作罢。提起这事,老马异常遗憾,“去年没见成,本来我是做好准备的。”

  此次阿根廷队出发前往南非前,马拉多纳在埃塞萨训练基地曾旧事重提:“去年虽然没见成曼德拉,但他适时给我写了封信,请求我原谅,说他身体状况不允许。你看人家多伟大,这工作都要做。”来到南非后,马拉多纳又主动联系起曼德拉,尽管大赛前的训练非常耗精力。

  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迭戈对这事很上心,但愿世界杯期间能够了却心愿,在曼德拉这位伟人的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我也希望自己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显然,想见曼德拉的不止老马一个人。阿根廷大使馆正在为此事联络,曼德拉已确定参加世界杯开幕式,马拉多纳觉得希望大增,并准备向曼德拉赠送一件他签名的阿根廷队球衣。

  与此同时,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也没忘记老朋友马拉多纳,日前撰文赞扬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准备工作,并对老马和梅西给予了很高评价。83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虽然不再担任行政职务,但还常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上撰写专栏文章,专栏的标题是“和伙伴菲德尔一起思考”。最近一期专栏主要谈了阿根廷队,“全世界的居民将观察马拉多纳的每一个步伐,并且不会忘记去回忆他在一场经典比赛中为阿根廷队打进的那个精彩进球。”

  卡斯特罗对梅西也很有好感,“今天又有一个阿根廷人像闪电一样出现了,矮小的个子但速度很快,精彩地绕过一个又一个点,用他的双腿和头脑射出皮球,速度不可思议。”卡斯特罗向阿根廷队表达了良好祝愿,希望他们永远走向胜利。

  如今马拉多纳蓄起了大胡子,与卡斯特罗颇有几分相像。但他不是为了模仿,也不是为了造型需要,老马的大女儿达尔玛对媒体说出了秘密:“从他被狗咬之后就蓄起了胡子。”嘴唇边缝了十余针,花白的胡子可以遮盖伤疤。达尔玛还说,她和妹妹詹尼娜打算劝说老马比赛时穿西装,那样更潇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