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为阿根廷主力11人单练 任意球梅开二度宝刀未老

2010年06月11日08: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队头号明星是谁?不是梅西,而是马拉多纳。6月9日,老马成为场上主角,300多名记者观看了他的出色表演,老马踢出两记任意球攻破罗梅罗把守的大门。当天马拉多纳只对343阵容11名主力进行了演练,阿根廷12日出战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已确定无疑。

  特维斯射中老马屁股

  训练场上不时听到老马的喊声,他是个出色的鼓动家,“我手下有23头野兽!”“拼死也要杀进决赛!”“踢得好,小伙子们!”不仅呼喊,老马还亲自加入训练行列。6月8日他参加了训练赛,输球后和大家一起受罚。

  替补方蓝队由帕勒莫首开纪录,进球后伙伴们和他拥抱欢呼,有如世界杯上进球一般。马拉多纳当裁判,并负责发球练配合,他给身穿橙色背心的主力方发出定位球,多次传递后特维斯劲射攻破安杜哈尔十指关,1比1。“烟斗传球,你这个瞌睡虫!”老马朝伊瓜因大喊。伊瓜因按照教练意图横传禁区,梅西拍马赶到劲射破门,2比1。球很漂亮,干净利索,媒体说是一脚“高乔怒射”。

  小场练习赛接近尾声,按国际足联规定,最后15分钟训练向媒体开放。记者们蜂拥而入,不久后看到伊瓜因进球,比赛结束。但精彩并未结束,事先有约失利方挨罚。输球队员和马拉多纳一起站在门线上背对场内,赢球一方把球摆成一行,准备轰向输球者。有人下令后,赢家们一起开火,输家们抱头撅屁股,防止被打痛。事有凑巧,别人都没正中靶心,唯有特维斯的怒射正打中马拉多纳臀部。老马面部扭曲,屁股火辣辣疼得难受,对特维斯说“看我饶不了你”!队员们笑翻了天。

  老马任意球梅开二度

  6月9日,马拉多纳表演了任意球梅开二度。也是在训练最后15分钟,三位门将轮番把门,老马带着阿圭罗、米利托、帕斯托雷和帕勒莫轮番射门。马拉多纳的两记任意球是在右侧禁区角外两米左右发出的,站在门前的分别是安杜哈尔和罗梅罗。每次进球后场外都响起掌声,那里有300多名记者,一些欧美电视台还架着摄像机。还有一辆大巴拉来约60名韩国人,也分不清是球迷还是球探,韩国和阿根廷同分在B组。

  老马的两记任意球破门只是花絮,当天训练的主要内容是练习赛,11名主力与陪练的青年队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马拉多纳不断叫停,强度不算大。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主力阵容,完全是几天前的343配备,舆论认为这应该就是12日打尼日利亚的首发,不会再出现变故。这套阵容是门将罗梅罗、后卫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中场霍纳斯·古铁雷斯、马斯切拉诺、贝隆、迪马里亚、前锋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训练赛中伊瓜因和马斯切拉诺各进1球,阿根廷主力2比0获胜。

  舆论认为,马拉多纳显然准备采取积极的进攻方式,这套阵容是他琢磨了许久的产物。三前锋攻击力更强,三位球员之间的磨合应该比集训前强了一些。如果说这套阵容有何不足之处,便是有些左倾,左翼略重、右路偏轻,说严重了是失衡。

  尼日利亚队主帅拉格贝克表示不会派专人盯梅西,因为效果肯定不会很好。阿根廷媒体闻言大声叫好,认为若真如此会让人轻松许多。阿根廷人一是怕梅西真被盯死,二是怕他受伤。

  6月9日训练结束后,博拉蒂和海因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说球队看上去实力很高,海因策回答:“XX的,为什么不是这样呢!”记者又说有媒体质疑海因策的能力,马赛后卫反驳:“如果有4名一流教练都选中我,又该怎么解释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