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输球输人:球员掌掴女记者 球迷在法国闹事

2010年06月25日05:34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由于在补时阶段被美国队绝杀,赛后郁闷的阿尔及利亚前锋萨伊费竟然掌掴了混合采访区的本国女记者。除了球员失态,失望的球迷也失去了理智,部分阿尔及利亚球迷在巴黎街头聚众闹事,打砸公共设施,焚毁车辆,遭到逮捕。

  球员脑残

  掌掴女记者

  输球当然让人感觉沮丧和郁闷,但是将这种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就不太好了,更何况是发泄在女记者身上。这个非常没有风度堪称有点“脑残”的球员,就是在日前比赛中输给美国队的阿尔及利亚球星萨伊费,赛后郁闷至极的他竟然与前来采访他的女记者哈利米引发冲突,并互相掌掴了对方,幸好在保安的维护下,这场事端才得以平息。

  当比赛结束后走进混合采访区时,萨伊费发现了阿尔及利亚竞赛报记者哈利米,并意外地在一群目击者面前张开手臂击打了她,哈利米顺势将一拳打在萨伊费的嘴上予以还击。当哈利米在保安的保护下退出采访区时,萨伊费把一个饮料瓶扔到采访区的墙上。

  “我什么也没说,他就走过来打了我一巴掌。”哈利米对前来采访她的记者说,“所以出于正当防卫,回击了他。”

  在此之前有消息称,萨伊费和哈利米就后者写的一篇文章发生了极大的分歧。 “她就站在这里,那名运动员走过来冲她就是一巴掌。”一位来自危地马拉的目击记者说,“然后她予以回击,她的指甲刮到了他的嘴唇。 ”

  当有记者就此事问及萨伊费和阿尔及利亚足协时,他们都拒绝评论这件事情,在令人失望地输给美国队之后,阿尔及利亚队必将受到来自祖国的严厉批评,当记者问哈利米会不会将此事告到国际足联及世界杯组委会时,她愤怒地答道:“当然! ”

  萨伊费是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中为数不多的“本土球员”,2007年和2008年,萨伊费凭借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连续两年被评为阿尔及利亚最佳球员。 

  球迷泄愤

  在法国闹事

  看过法国动作片“暴力街区”的影迷肯定对电影中那个混乱至极的“第13号街区”记忆深刻,谁曾想到,在法国的第13区,暴力和血腥在现实中“短促但很严重”地上演。

  法国当地时间6月23日星期三傍晚8时左右,巴黎13区沙莱迪球场周围发生骚乱。起因是由于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在对阵美国: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0比1失利。法国《世界报》引用了当地警方的一句话,对这起事件的概括是:“短促但很严重”。

  在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过程中,有很多观众围坐在球场安置的巨型屏幕前观看比赛。也许是无法接受美国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导致阿尔及利亚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了世界杯,在赛后,大概有200到250个年轻人发起了这场暴动。根据在场的警察描述,这些暴徒用各种各样的投射物袭击了一辆公交车,并弄翻或点燃了20余辆停在路旁的汽车,沿途的数家房屋的玻璃窗也遭到损毁。卡克路受袭情况最为严重。警方使用了催泪弹,并包围了挑拨事端的闹事群体。最后逮捕了这些已经安静下来的年轻人。

  与此同时,几名非常年轻的阿尔及利亚队的支持者挥动着阿尔及利亚国旗,穿着阿尔及利亚队球衣,打着小鼓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游行。为了防止意外暴动事件发生,法国出动了三支共和国保安部队(CRS),以协同提前部署的大量警察维护秩序。

  本报综合报道SourcePh">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