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虽不敌美国场面却不落下风 沙漠之狐出局仍赢得尊重

2010年06月24日06:53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最后时刻被美国绝杀,又一支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也和本届世界杯说了再见,不过“沙漠之狐”完全可以挺起脊梁,昂着头微笑着离开南非。

  虽然前两轮1平1负仅积1分,位列C组最后一名,但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阿尔及利亚人并不是来“跑龙套”的,他们只要能够战胜美国、英格兰未能战胜斯洛文尼亚或者他们净胜美国至少两球的同时英格兰击败斯洛文尼亚,都可以成功突围。尽管每一个条件实现起来都如此艰难,但是阿尔及利亚从来没有想要放弃比赛的念头。正如队长叶海亚所说的那样:“我们球队需要表现出上一场对英格兰时候的气势,跟英格兰比赛能战成平局,说明球员表现得不错,对美国一战我们起码也要保证平局,有机会的话甚至要赢得比赛。事实上,阿尔及利亚已经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击败美国。”

  开场不久,阿尔及利亚险些给美国队当头一棒。第6分钟,布格拉后场右路长传,德梅里特拦截漏球,杰布尔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2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钩射狠狠地击中横梁,阿尔及利亚与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就这样失之交臂,如果这个球能够打进,那很有可能会改变随后的比赛走势和出线形势,再联想到美国队最后时刻的进球,只能说运气并不眷恋阿尔及利亚队,全场比赛阿尔及利亚有19脚射门,只比美国队少一次,而且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

  小组三场比赛,阿尔及利亚一球未进,但也只丢了两个球。尤其是小组赛第二轮0:0逼平英格兰队,阿尔及利亚球员流畅的传球配合和较强的个人控球能力,让英格兰的众多大牌们束手无策,也让世界认识到这是一支充满天赋的球队。

  28年前的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阿尔及利亚以2:1爆冷击败了拥有布莱特纳、鲁梅尼格、施蒂利克等巨星的联邦德国队,这也是世界杯最大的冷门之一。昨天的这支“沙漠之狐”虽然没能重塑前辈们的辉煌,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比当年更多的尊重,也为非洲足球挽回了一些颜面。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