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28年前爆惊天大冷 沙漠之狐再次改写历史?

2010年06月23日08: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或许,过了今晚,和美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结束后,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征战史就将以16强为新起点。虽然之前1平1负仅积1分,暂列C组最后一名,但只要他们能在今晚胜出,且在另一个赛场上英格兰队未能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这就能成为现实——若是英格兰队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阿尔及利亚人则需要净胜美国队至少两球。

  他们绝不是来南非世界杯“跑龙套”的。尤其是在小组赛第二轮被他们以0∶0逼平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一定不会忘记他们流畅的传接球技术和灵活的转身。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也坦言,阿尔及利亚队是一支颇具天赋的队伍,组织能力很强,不少球员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技巧。没有人敢再小瞧他们。也没有人会再像28年前的联邦德国队那样,因傲慢和偏见,在他们面前先输球后输人。

  28年前的那支联邦德国队,就好比今天南非赛场上的阿根廷、西班牙,是当时的欧洲冠军,巨星云集——布莱特纳、鲁梅尼格、施蒂利克等。马特乌斯那时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替补。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八战全胜,同时进33球仅失3球,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但就是这样一支联邦德国队,却在那届西班牙世界杯上的第一场小组赛中,被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阿尔及利亚人以2∶1爆冷击败。

  现阿尔及利亚队主帅萨阿丹,也是当年的主帅。他还清楚地记得,那支联邦德国队是如何不把他们放在眼里。甚至于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联邦德国队员如此轻蔑地嘲笑他们:“我们将把我们的第七粒进球献给我们的妻子,把第八个送给我们的狗。”另外一人则说,和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中,他将叼着雪茄上场。做赛前针对性部署和功课?那就更不可能了。赛后联邦德国队主帅德瓦尔承认,他手头确实有一盘关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录像,其中已经显示,之前的预选赛上,阿尔及利亚队在主客场先后击败尼日利亚队,并在世界杯赛前的友谊赛中,战胜了爱尔兰队、皇马和本菲卡。但他没有让队员们看。因为当他想这么做时,队员对他发出了阵阵哄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正是阿尔及利亚独立20周年之际。阿尔及利亚队渴望着为他们的祖国和人民献上一份厚礼。这原本是可以实现的,他们以2胜1负完成小组赛,出线前景极其光明。但比其晚一天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的联邦德国队,却和奥地利人联手上演了一出世界杯历史上最丑陋的默契球,最终以净胜球数上的优势摧毁了本该属于“沙漠之狐”的晋级梦想。

  今天的这支“沙漠之狐”,已经赢得了比当年更多的尊重,但还没有完全展现出真正的他们,还需要赢得在南非更多的时间,来改写他们的历史,为他们也为非洲足球,赢得更多的尊重。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