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阿尔及利亚球迷一起观战 女球迷的数量超过男球迷

2010年06月19日07:0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8日体育专电 (记者郑斌、夏晨)18日晚,“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凭借严密的防守和积极的跑动,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与英格兰队互交白卷。在阿尔及尔市黑德拉区的威尼斯餐厅里,不到100平方米的店面被超过50位阿尔及利亚球迷挤得满满当当。比赛一结束,他们全体起立,振臂高呼:“1、2、3,阿尔及利亚队万岁!”

  比赛是在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19点半开始的。记者提前半小时到威尼斯餐厅时,空余座位已经不多,较好的座位早已被占。餐厅的各个角落布置着大屏幕彩电,在阿拉伯世界有较大影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这场比赛。

  坐在记者身边的20多岁小伙子阿巴斯和他的女友一起来餐厅看球,他告诉记者,他们就住在附近街区,家里的电视机比餐厅的更大更清晰,但大家一起为国足加油鼓劲感觉完全不同。

  记者注意到,餐厅里女球迷的数量还超过男球迷,从20多岁的年轻姑娘到50岁左右的妇女,大家围坐在一个个小圆桌前,几个点心,几杯饮料,但90分钟过去后,点心和饮料没怎么动,原来大家早已沉浸在比赛中。

  比赛过程中,球迷狂热而不失理性,每每国家队有精彩的攻防,大家都集体报以掌声。而一旦球落在阿方禁区,空气中立即凝聚起紧张的情绪,有人紧握双手,有人激动地狂喊:“踢走踢走!”而只要阿球员在锋线一拿球,球迷们就集体高喊“进攻、进攻!”

  阿巴斯告诉记者,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阿队本有机会获胜,但由于门将的失误和锋线乏力,最终一球告负。虽然比赛显得有些沉闷,阿队也没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阿尔及利亚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今天的比赛就是明证。

  阿尔及利亚人是自信的,面对传统强队,“沙漠之狐”并未一味龟缩防守。他们的中场组织有力,与英格兰队互有攻守。耶布达、齐亚尼、贝尔哈吉等球员跑动积极,齐亚尼更是全场飞奔,拼到腿抽筋被换下场。贝尔哈吉左路攻防到位,造成数次有威胁的边路进攻,传入禁区直逼英格兰球门,但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机会。

  比赛结束后,餐厅已经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之中。球迷们高喊“绿军、绿军!”。对于他们而言,球队发挥出色,逼平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令国足保留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当记者走出餐厅,已经隐约听到远处的鞭炮声。此时,狂欢的人群还没有大批走上街头,寥寥几辆过往汽车也不停地按喇叭。几分钟后,庆祝的人群在城市各处燃放起烟花爆竹,年轻人三五成群地走上街头,把国旗披上汽车,在首都的街道中穿行,街头一片欢乐景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