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赛前减压出奇招 主帅携全队看励志电影

2010年06月18日06: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一天之后,阿尔及利亚就将在小组赛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英格兰队。而大战在即,也许是为了给队员减压放松,亦或是以此来寻找击败英格兰队的勇气和对策,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选择的方法,竟然是率领全队观看电影。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全队在周三,一起观看了名为《阿尔及尔之战》的电影。这部半纪录片以阿尔及利亚在1962年争取从法国统治下独立为背景,讲述了在阿尔及尔这座城市里,地下运动组织,民族解放阵线同法国殖民者的浴血奋战的故事。在当年的独立运动中,成千上万的阿尔及利亚人民死于战争,即便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半个世纪,但那次战争仍然成为两国难愈合的伤疤。

  在观看完这部煽情大片后,阿尔及利亚中场大将耶布达告诉记者,“我以前从没看过这样的电影。这非常感人,很值得大家花时间坐在一起观看。我们必须从中获得一些启发。”

  同时,耶布达还以资格赛淘汰埃及为例,展望了明日与英格兰的大战,“当我们还在苏丹时,我们就充斥着一颗获胜的决心,这使得我们最终淘汰埃及。如果我们在明天输掉比赛,我们同样会被淘汰。和此前一样,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抱着同样的信念,去全力争胜。”

  阿尔及利亚与英格兰强弱差距明显,对于本场比赛是否只是为了捍卫阿尔及利亚荣誉的问题,主教练萨达尼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像朝鲜对巴西,或者瑞士对西班牙时采用的防守策略。我们会采取不同的战术,因为我们有许多有特点的球员。” 而阿英两队在首轮的比赛中一负一平,都需要从对方身上全取三分,对于这场双方都有压力的比赛,萨达尼坦言比赛会因此变得更加好看和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及利亚全队此次观看的纪录片《阿尔及尔之战》,曾经获得了1966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国际影评人大奖、威尼斯城市大奖及提名3项奥斯卡。

  (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萨达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