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祖现身复制小贝惊叹 阿尔及利亚未能献礼传闻主帅

2010年06月14日20:3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突施冷箭,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低级失误送出大礼,看台上现身的昔日巨星齐达内扼腕叹息,脸上尽是焦躁,一如昨日看到格林失误后的贝克汉姆。

  众所周知,齐达内虽是法国传奇,但血管里流淌的是阿尔及利亚血液,齐祖的父母都是阿尔及利亚人,只因他在法国马赛出生,才取得了法国国籍并最终统领法国足坛。2006年世界杯,齐达内一头顶翻马特拉齐,究其原因,其中一个版本就是“马特拉齐侮辱了齐祖的阿尔及利亚血统。”阿尔及利亚人愿意相信这个说法,因为在这个前提下,齐达内的心与他们就挨得更近了。

  有消息称,本届世界杯之后阿尔及利亚将邀请齐祖来担任球队主帅。听到这一消息,阿尔及利亚队将士兴奋不已,预选赛上他们发挥出色,场均丢球仅有0.62个,还在最后一刻逆转突尼斯奇迹般地闯入南非世界杯。不过,足球场上总难免残酷的一面,首战因为一个失误导致输球,阿尔及利亚人没能用胜利迎接他们的偶像及“传闻”主帅。

  “独苗”教头 独木难支

  当科伦起脚的时候,萨阿丹的脸色还那么沉静,这不是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眼看着查奥齐像送别女友一样将皮球护送进自己的球门,他的脸绿了,那颗心,扑通一下掉进深井,激起一阵忧伤。这场失败,不仅是阿尔及利亚的,还是非洲教练的。

  这是阿尔及利亚队时隔24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的教练是本国人萨阿丹。于是,他们成为了6支非洲球队中唯一一支由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以及东道主南非,主教练不是欧洲人就是巴西人。这让非洲教练脸上无光,因为就连整体水平在非洲之下的亚洲球队,东亚3强的主帅也全部是本国人。难道非洲教练的水平就这么差?

  萨阿丹不服,因为是他率领阿尔及利亚队淘汰了非洲豪门埃及队。他大声疾呼,非洲球队应该更多地选择非洲本土教练。可话音未落,他们就输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