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犹大是真油大 格林附体阿尔及利亚门将

2010年06月14日17:02   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又是“普天同庆”,又是黄油手,连续两天,世界杯用球成了门将的噩梦。

  早在开幕前的热身赛阶段,“普天同庆”在飞行时的诡异弧线就饱受各位门将的指责。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曾公开表示“它是门将的一个噩梦”。如今,英格兰门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的失误似乎更证明了皮球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既然事实已不可改变,那么就只有指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了。毕竟世界杯刚刚开始不久,都还有改进和补救的机会。而相信此时此刻两个倒霉蛋格林和查奥奇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真不是犹大,是真油大啊!”

  在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这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沉闷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不幸成了唯一的另类亮点,他的一记“黄油手”送给了对手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在前一天进行的C组首轮比赛中,英格兰“菜鸟”门将格林也离奇犯错,竟将美国球员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打门漏进自家球门。仅仅过了十几个小时,倒霉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就成了下一个格林。科伦的射门角度虽偏,却也说不上是什么世界波,查奥奇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但是那个准备抱住来球的手势还是害惨了他: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后,从查奥奇伸出的双臂左侧飞进了球门。面对这种失球,相信查奥奇也只能发出和格林一样的感慨:冤哪!

  根据某专业机构研究,这款“普天同庆”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它并非是先被踢瘪再鼓出去,而是一碰就走,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

  六场比赛倒下两位门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多少球员成为牺牲品。虽然队员们希望通过集中注意力来尽量避免离奇失误,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会继续期待皮球的“精彩表现”——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新报记者 孟凡强

  “格林,格林失误了,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希尔顿、希曼、罗宾逊、詹姆斯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一个人代表了英格兰门将低级失误的历史和传统,这一刻,格林不是一个人在失误,他不是一个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延续了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乏味无聊的主旋律。当然,这里面并不包括英格兰队的门将格林。他用一记技惊四座的黄油失误,为球迷制造了唯一兴奋点。邓普西并不算有威胁的射门慢悠悠地飘来时,格林居然让它直接从手边溜了过去,然后连滚带爬地目送皮球滚进网窝。令人惊讶的是,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格林本人还是英格兰队的队友,抑或是沮丧至极的卡佩罗都没有对这个失误太过在意,甚至连一向苛刻的英国媒体都没有过分责难格林,只是指责卡佩罗不该在赛前两个小时才决定首发门将。

  “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是这样,你不能总让这种事情影响自己。丢球之后的50分钟里我保持了自信,我感觉良好。作为门将应该稳健,不过有时候这就是门将所需要面对的。”如果你认为格林赛后如此为自己开脱过于无耻,那么他后面的话恐怕你就更听不下去了,“我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这种状况下你必须抬起头,面对你的伙计们,这就是生活。”为英格兰首开纪录的杰拉德则代表英格兰队的队友在第一时间原谅了格林:“这是足球诸多荒唐事儿中的一件,我认为不能过于苛责门将。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个失球,这真是个悲剧。”卡佩罗则表示要和格林谈谈,再决定是否更换门将。而对于赛前两小时做出的让格林上场的决定,卡佩罗更是一点也不后悔,“不,完全不是。我决定让格林首发是因为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踢得很好,在温布利对阵墨西哥队时同样表现出色。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下半时他也有很好的扑救。我们必须接受门将、裁判和前锋的失误,这就是足球。”

  为什么送上了如此离奇的一个失误,格林居然还能泰然自若,躲过千夫所指的悲剧呢?恐怕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英格兰人对于门将失误看得太多了,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自从班克斯的世纪扑救之后,英格兰一代又一代的门将便再也躲不开低级失误的魔咒。从希尔顿、希曼到詹姆斯、罗宾逊,再到如今的格林、卡森……几乎人人都曾经给对手送去过“超级大礼包”。昨天为美国队留下的“绿色(格林的英文名字为Green,意为绿色)通道”,其实一直都存在。英格兰球迷的心情可以用一句周星驰的经典台词来形容——“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新报记者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