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赛前内讧自毁长城 两主力以伤为由拒出场

2010年06月14日17: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没有表现出半点“沙漠之狐”的味道,沉闷的表现、前锋冒失的红牌外加门将低级失误,毫不夸张地说,阿尔及利亚在南非的首演完全是毁在了自己人手里。

  比赛结束后,人们在声讨查奥奇的低级失误,埋怨杰扎尔的愚蠢,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阿尔及利亚的主力门将本应是老将加瓦维,球队最能制造威胁的本应是本赛季在洛里昂打得风生水起的老队长曼苏里。为什么这些本能左右比赛走势的人物全都被主教练萨达尼排除在了首发阵容之外?

  其实,比赛之前一则惊人的消息便已经给出了答案:由于主教练萨达尼认定曼苏里状态不佳,直接剥夺了他的首发资格和上场资格,曼苏里一怒之下险些负气出走。眼见主教练如此粗暴地对待曼苏里,门将加瓦维和另外一位老将萨伊费全都号称自己有伤,自动将自己排除在了上场名单之外。而主教练萨达尼指定的队长接班人、效力于桑坦德竞技的中场大将拉岑也拒绝接过队长袖标。最终,萨达尼只得将这个“烫手的山芋”丢给了后卫耶海亚……大战之前,球队内部竟然如此一团糟,阿尔及利亚队不输球才是怪事。

  在备战斯洛文尼亚队的最后一次训练之后,主帅萨达尼告诉老队长曼苏里,由于自己认为他的状态不好,所以决定将曼苏里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如此一来,队长袖标自然也要交予旁人。这样的决定让这位32岁的中场球员无法接受,曼苏里一度在酒店房间内收拾好包袱准备离开南非,最终,在球队官员的苦苦劝说下,他才放弃独自离队的念头。“我觉得很难接受这样的决定。我在国家队中已经10年了,这是我难以理解这样的决定的原因。”虽然被说服继续留在国家队中,但曼苏里还是对主教练的选择无法理解,“我不习惯在阿尔及利亚坐在替补席上,特别是我已经成为队长7年了。这正是我不满的原因,我要在其他2场比赛中夺回自己的位置。”

  萨达尼弃用队长的决定还引起了其他阿尔及利亚球员的反感,后卫贝尔哈吉便说,“没有曼苏里对我们来说将会十分困难,因为我们在球场上一直都是听他的指挥。”中场大将拉岑在被萨达尼指定为队长接班人之后,居然直接回绝了主教练,“我不想接过这个东西,我只想和曼苏里一起踢球。”无奈之下,萨达尼只得将袖标交给了后卫耶海亚。没料到,耶海亚在热身时还受了点轻伤,险些无法出场。直到走进赛场的那一刻,队员还不知道谁会成为自己的队长,这样的球队怎么能赢球?

  虽然引起球员的反感,球队也输了球,但主教练萨达尼并不后悔弃用曼苏里。“这对曼苏里来说很困难,因为他是球队中很重要的一员,但我们在参加世界杯,我必须根据战术和比赛作出决定,他现在并不在最佳状态。”新报记者 滕达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