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虽小却孕育大梦想 斯洛文尼亚获世界杯首胜

2010年06月14日16: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13日南非电

  时隔2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阿尔及利亚果真缺少大赛经验,在一场令所有人都昏昏欲睡的比赛中,他们因为自己出现的一次致命失误,而平白送给了对手三分。第79分钟,科伦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侧身双手抱球,但球在他面前反弹后,从手边溜过贴门柱入网。凭借着这个进球,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文尼亚获得了世界杯首场胜利。

  最小国孕育大梦想

  南非世界杯32强中,哪个国家最小?答案是斯洛文尼亚,国土面积仅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万,国土面积和人口数字在32强中均位列倒数第一,其实能多次进入世界杯对于斯洛文尼亚已是奇迹。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一个盟国,1991年独立后的五届世界杯中,他们杀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

  本场比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上半场两队只有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之内。但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90分钟过后,32强的中最小国斯洛文尼亚还是因为阿尔及利亚门将的失误获得了宝贵的三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一位,也让他们能继续孕育自己的世界杯出线大梦想。

  来源:齐鲁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