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同庆”专造“丧门星” 人造混合草添堵

2010年06月14日15:47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连24小时都不到,世界杯赛场上第二个守门员“杯具”再次上演。继前一比赛日,英格兰队门将格林出现低级失误后,在昨晚的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中,阿队门将仿佛被格林灵魂附体,又一个“黄油手”失球,令己队0:1负于斯洛文尼亚,并帮助对方创造有史以来第一场世界杯胜利。这接二连三出现的“丧门星”是由谁制造的呢?从目前情况看,本届赛事用球“普天同庆”的嫌疑最大。因为,该球非常适合射门。此外,斯阿之战的比赛场地与众不同的地方是,第一次使用的人造混合草,可能也影响了门将的判断。

  回放——格林“杯具”再现

  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双方实力都很一般,使得本场比赛没有受到外界过多的关注。而比赛的过程,也是在沉闷、平静之中,被队员们慢慢“挥霍”。但当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斯洛文尼亚队队长科伦在禁区前得球,他在向右横拉一脚后直接起脚打门,直窜远角的皮球,从对方门将的双手和头之间钻进网窝。一脚威胁并不大的射门,阿尔及利亚门将的“黄油手”,几乎是前一天英格兰队格林的翻版。最终,斯洛文尼亚队在阿尔及利亚队最后时段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利用对方门将查奥齐一次滑稽的“黄油手”失误以1:0战胜对手。

  原因1——“普天同庆”惹祸

  本届世界杯的用球名叫“普天同庆”,该球的主要特点是,皮球飞行后半程轨迹和速度超出守门员的判断。尤其是越到接近门将的时候,球体的运行轨迹往往令守门员无法顺顺当当地拿到球。同时,皮球的力量和速度,也会让门将掌握不好合适的寸度,这就难免不接二连三发生“黄油手”的悲剧。而“普天同庆”对守门员是一个灾难,对进攻队员来说,却是不错的好东西。可是,国际足联本想通过“普天同庆”增加比赛的进球目的,并未马上达到。到目前为止,前锋队员进球寥寥无几。看来,球员对新球的适应仍需一段时间,但对守门员的影响已经全面显现。

  原因2——人造混合草“添堵”

  昨晚的斯阿之战开创了一个历史,那就是世界杯首次使用人造混合草。在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双方队员普遍觉得,这种人造混合草与天然草坪场地并无太大的区别,斯洛文尼亚后卫塞萨尔表示新草皮“非常平整”,而且“球的运行将会非常平稳”。

  但人造混合草对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而言,绝对是一个永远的痛!因为,他的这个低级失误,某种程度上就与此草有关。查奥齐丢的那个球,是一个反弹球,在球贴着草皮弹起后,由于人造混合草没有天然草粗糙,而且场地也非常平整,让球弹起的角度更小,速度更快。这就让他没有接住科伦踢来的球。

  本报记者 卢立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