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之后又一门将陷魔咒 沙瓦希诡异漏球向全队道歉

2010年06月14日14: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林良锋发自莫卡巴球场

  6月12日英美大战1比1战平,最大获益者是C组对手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一天后,斯洛文尼亚1比0取胜登上小组积分榜榜首,这不仅是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也让通过附加赛艰险晋级的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获胜的欧洲球队。

  替补“劳模”一刻钟红牌

  作为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队唯一一名本国主帅,阿尔及利亚主帅萨阿丹数天前突然对队长曼苏里开刀,以其实力不足为由,剥夺了洛里昂中场首发位置,还撤掉其队长袖标,本场比赛“沙漠之狐”队长袖标戴在了中卫叶海亚臂上,最近热身赛上一直担任主力的二号门将沙乌希顶替了主力门将加瓦维首发。而斯洛文尼亚热身赛战绩不俗,德迪奇和诺瓦克维奇的锋线组合备受期待。

  虽然小组头名诱惑不小,但双方开场后踢得颇为谨慎,仅有的几次机会都来自定位球。第2分钟,朴茨茅斯后卫贝勒哈吉禁区前直接任意球射门就被门将萨米尔·汉达诺维奇托出横梁。此后斯洛文尼亚第21分钟和第23分钟在两侧边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结果均被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双拳击出。第36分钟,阿尔及利亚获左侧角球,后点插上的中卫哈利舍在远门柱附近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这也是两队上半场距离进球最接近的一次射门。乏味沉闷的场面甚至让转播比赛的英国BBC电视台中场休息时找不出什么精彩片断来分析。

  下半场开场不久,斯洛文尼亚主帅凯克就用比甲根特前锋柳比扬基奇换下德迪奇,不过斯洛文尼亚进攻没有太大起色。直到第73分钟,比赛均势被一张红牌打乱。立功心切的阿尔及利亚替补前锋盖扎勒禁区内用右臂停下队友长传,吃到第二张黄牌,此前的第59分钟,刚上场的他就因为禁区前沿拉拽对方中卫舒勒球衣而被黄牌警告,锡耶纳劳模前锋也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名红牌球员。斯洛文尼亚并未因为人数优势大举压上,差点因为后防松懈被阿尔及利亚偷袭得手,舒勒在接门将汉达诺维奇回传球时被身后高速压上的齐亚尼断下,多亏汉达诺维奇及时出击,赶在齐亚尼捅射空门前将球断下,他起身后朝着心不在焉的舒勒怒吼。

  沙瓦希向全队道歉

  但这次失误和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的失误相比有些小巫见大巫。第79分钟,科伦禁区弧顶附近接约基奇直传后远射破门,这脚远射质量不太高,但是门将沙乌希判断出了问题,皮球弹地后擦着他的左臂坠入球门右下角,1比0,斯洛文尼亚打破僵局,而科伦赛后当选官方最佳球员。

  和一天前的英格兰国门格林一样,沙乌希明显在对皮球运行路线的判断上也出现了致命失误,而C组首轮3粒进球居然有两粒来自门将低级失误,实在匪夷所思。格林失误被媒体解读为过度紧张,而沙乌希失误除了注意力方面的问题以外,更像是对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的不适应。

  科伦赛后谈到进球时表示:“能看着自己的射门以如此方式进球门,我感到很幸运。”而阿尔及利亚老帅萨阿丹很失望:“每个人都看到当时情景,大家也都看到了昨天英格兰格林的表现。在扑救前,守门员应该判断球的飞行路线!”萨阿丹透露:“沙乌希赛后已经向全体队员道了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