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菜鸟对决比赛乏味 齐祖裁判成焦点

2010年06月14日11:53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一支时隔2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舞台,一支此前只有一次世界杯的经历,在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中小组赛三战皆墨,未能出线。从参加世界杯的次数以及战绩上说,两支球队都是不折不扣的“菜鸟”,而且这两支球队都推崇防守型打法,所以他们之间的对决,你就不要指望能够体验到“火星撞地球”般的紧张刺激。除了再度出现的“黄油手”,这场比赛的亮点竟然被前来观战的齐达内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抢走。

  整场比赛,两队一共有17次射门,但大多是外围的远射,基本没有通过流畅配合后形成的有威胁进攻,斯洛文尼亚所进的一球也是靠着阿尔及利亚门将的“无私帮助”。没有大牌球星,两支球队的进攻又慢得跟中甲有一拼,场面自然是昏昏沉沉。

  相比沉闷的比赛,裁判倒是喧宾夺主,抢了比赛的风头。国际足联原本指定来自智利的主裁判波佐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但由于智利人不幸在赛前的热身中受伤,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卡洛斯·巴特雷斯不得不临危受命上阵执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出现临战更换裁判的情况。而且根据国际足联的惯例,世界杯裁判三人一组执法比赛,一般这三人均来自同一国家,如果其中一人缺席,另外两人只能“退场”。波佐因伤退出,两位同样来自智利的助理裁判也只能无奈告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第四裁判是预选赛附加赛中对亨利手球视而不见的瑞典裁判汉森。

  匆忙上阵的巴特雷斯倒也“不辱使命”,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阿尔及利亚刚刚换上场15分钟的前锋格萨尔领到了巴特雷斯出示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格萨尔吃到这张黄牌并不是什么恶意的犯规,而是在进攻时用手停球,巴特雷斯没有丝毫的犹豫,马上亮牌。不知道他是不是想告诉场边坐着的汉森:“对待手球,你绝不能手软。”

  这场比赛另外一个焦点是,法国巨星齐达内亲临现场为阿尔及利亚队加油。由于过去曾经有132年的殖民地历史,阿尔及利亚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有17名队员出生于法国,接受过正宗的法国文化教育,这其中,还有9人曾身披蓝色战袍为法国各年龄组的青年队效力。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