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黄油手”也传染 阿尔及利亚“窝囊死”

2010年06月14日11:47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继英格兰队栽倒在门将的“黄油手”上之后,昨晚出战的阿尔及利亚队在门将查奥齐比“黄油手”还“黄油手”的表现面前轰然倒地。距离英美大战不过17个小时,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黄油手”就出现了,这不能不让人惊叹:难道“黄油手”也能传染?

  回放一下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诡异的表现吧: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此前表现一直令人昏昏欲睡的斯洛文尼亚队发动进攻,队长科伦在禁区前得球,他在向右横拉一脚后直接攻门,这脚射门虽然比昨天凌晨美国队邓普西的射门角度稍微刁钻一些,但也在门将的正常控制范围之内,任何职业守门员都会做出侧身扑球的动作,从而可以将这个既无力量也没角度的射门牢牢扑在身下。但是,或许是皮球在门前弹地影响了查奥齐的判断,他选择了接地滚球的动作,同时移动的速度又不够快,最终皮球打在查奥齐的手臂上弹入网窝。

  一天之内接连两场比赛门将都出现“黄油手”失误,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极为少见,这就不能不让人重新审视本届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早在世界杯开打之前,门将们就对这个转为射门队员设计的足球怨声载道,因为,较之以往的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飞行的轨迹更为诡异。让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在中国队击败法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罚出的那脚任意球了,皮球划出的不是弧线,而是一道类似于“S”形的线路。

  查奥齐的低级失误不仅葬送了阿尔及利亚队此战拿分的愿望,而且还成全对手斯洛文尼亚队赢得自己的第一场世界杯胜利。(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