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门将感染黄油手 将对手劲射漏入球网

2010年06月14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脚又一脚的传球、失误,所有队员除了守门员似乎忘了还有球门存在……没错,这不是坝坝球,而是昨日世界杯C组首轮第二场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的小组赛。经过79分钟闷战,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终于给比赛增添了一点“味道”——他用传染自同组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将对手的劲射漏入球网。

  哥,是来拿红牌的

  这场平淡的比赛其实在开始有个小插曲:原本智利人波佐担任该场主裁,不过他不幸受伤,最终不得不换上危地马拉的卡洛斯·巴特雷斯担任主裁。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出现临战更换裁判的情况。

  上半时,双方不仅没有进球,就连射门次数都屈指可数。沉闷的比赛加上场边“嗡嗡塞拉”的鸣叫,让观众昏昏欲睡,这样的情况延续到下半时开始。就在大家以为又一场0比0即将诞生时,双方球员终于有了“动作”。第72分钟,阿队效力于意甲锡耶纳队的前锋、9号队员加扎尔在明显拿不到球的情况下故意用手停球,被裁判毫不留情地送上其个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加扎尔被罚出场。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加扎尔是第59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球员。回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不少人肯定也会哑然失笑——同样是替补登场,同样是10多分钟的“惊鸿一瞥”,乌拉圭球员罗德伊洛在对阵法国队时,用相同的方式来到世界杯“打酱油”。

  “黄油手”也会传染

  如果说一张红牌让比赛有了起伏,那么接下来的一幕让比赛彻底有了味道。

  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前场组织进攻,约基奇左路低传,队长科伦前点停球转身,在门前20米处射远角。面对来球,阿门将沙乌希从容双手迎球,皮球却像着了魔一样从他手边溜过贴门柱入网。继同组的英格兰门将格林献上传统的英式“黄油手”后,可怜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名栽在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下的守门员。感谢沙乌希,是他彻底挽救了本场闷战。还好,阿尔及利亚队主帅萨达内赛后并没有责怪被罚下的前锋加扎尔和犯下严重失误的门将沙乌希,“场地条件是我们之前没有遇到过的,这种场地球速很快,守门员的失误可以理解。沙乌希在赛后向全队道歉。”冯凭凭 王鲁宁 本报记者 刘逢源 本版图片均据东方IC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