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奥奇低级失误并不意外 非洲杯上便屡犯低级错误

2010年06月14日01:59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队的格林昨天上演了一次低级失误,导致英格兰队1比1被美国队逼平。也许是怕格林太孤独,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随后也奉献了一个同样低级的失误,成就了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杯首胜。

  今年26岁的查奥奇之前是阿尔及利亚队的二号门将,世界杯前才被“扶正”。虽然查奥奇去年当选为阿尔及利亚最佳门将,当地球迷对他非常期待,认为“如果这支球队会有出彩的人,那就是查奥奇,因为他有身高,柔韧性也好,无论处理高球低球都不错。”甚至有传言称,马赛队也对他很感兴趣。但是,查奥奇的“失误史”却不少,在今年初进行的非洲国家杯上,他的几次失误令阿尔及利亚0比3负于马拉维,其中包括没接稳对手传中球,以及解围时直接将球踢到对方前锋脚下。同样在那届非洲杯比赛上,查奥奇还在阿尔及利亚0比4输给埃及队的比赛中,故意蹬踏对方前锋而被罚下。

    晨报记者 周萧

  ■同情派

  张路:我也丢过这种球

  对于阿尔及利亚门将的离奇失误,守门员出身的国安副总经理张路深有体会,他说:“我也是守门员出身,当球员的时候,我也丢过这种球。”

  张路认为,这种来球对于守门员而言扑球难度十分大。“这种球在地上有一个反弹,而且距离守门员身体很近,所以手型很难掌握。”张路说:“用下手手型扑救很难,因为皮球落地反弹之后旋转很怪异,而如果用上手手型也很别扭,只能认倒霉。”

  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