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北非之狐替补染红 斯洛文尼亚1-0位居榜首

2010年06月13日21: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北非之狐替补染红斯洛文尼亚1-0位居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时30分),世界杯C组首轮第2场在波罗瓜尼市彼得-莫卡巴球场展开角逐,最终斯洛文尼亚1比0力克阿尔及利亚,取得本队历史上首场世界杯胜利,目前积3分,力压英格兰和美国,排名小组首位。下半时,阿尔及利亚前锋加扎勒替补出场15分钟后累计2张黄牌下场,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张红牌。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此后射进致胜一球,赛后他被评为此役最佳球员。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此前从未相遇。由于和英格兰与美国同组,两队都非常清楚,如果此役告负,出线将变成不可能的任务。斯洛文尼亚独立以来第2次打进决赛圈,2002年该队小组赛三战尽墨,包括0比1负南非。斯洛文尼亚与非洲球队交锋5次,近2场均告负。附加赛对阵俄罗斯的进球功臣德迪奇与预选赛最佳得分手诺瓦科维奇搭档锋线。

  “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1986年以来首次亮相世界杯,萨阿丹成为首位两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非洲主教练。队长曼苏里因状态不佳遭弃用,波鸿后卫叶海亚戴上袖标。阿尔及利亚此前6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都有失球,世界杯与欧洲球队交锋4次,惟一胜利是1982年2比1爆冷击败西德。与欧洲球队近15次交锋1胜6平8负,惟一胜绩是2000年12月对阵罗马尼亚。

  出生在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到场观战。开场3分钟,约基奇绊倒马特穆尔,贝勒哈吉右侧距门25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被汉达诺维奇单手托出横梁。此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第15分钟,科伦远射被对方阻挡。第21分钟,比尔萨右路任意球直接吊门被沙乌希击出。

  由于场面乏味,看台上的球迷玩起了人浪。第33分钟,拉多萨夫列维奇被贝勒哈吉踢中面部,好在伤势并不严重,随后他在边线撞倒贝勒哈吉,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亮出首张黄牌。第35分钟,齐亚尼左侧开出角球,哈利舍后点距门7米处顶出弹地球偏出右门柱。第40分钟,贝勒哈吉左路反击长传,马特穆尔后点卸球扣过约基奇,在禁区边缘左脚抽射高出。第43分钟,比尔萨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怒射被沙乌希托出横梁。第45分钟,比尔萨外围低射偏出右门柱。

  下半时开始6分钟,贝勒哈吉传球,齐亚尼左路远射偏出。斯洛文尼亚率先调整锋线,柳比扬基奇替下德迪奇。第55分钟,叶布达左脚远射被汉达诺维奇没收。锡耶纳前锋加扎勒换下杰布尔,他一出场就从后拉倒舒勒,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斯洛文尼亚禁区边缘配合,球折射到禁区左侧,基尔姆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被沙乌希得到。

  第64分钟出现小争议,诺瓦科维奇禁区内接应直传,被布格拉从侧后方铲倒,但未能获得点球。拉多萨夫列维奇头部受伤接受治疗。第70分钟,齐亚尼左路传中,加扎勒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蹭高。1分钟后,卡迪尔右路传中,加扎勒在舒勒干扰下距门7米处头球高出。第73分钟,加扎勒连续第3次争顶却变成悲剧,齐亚尼左路传中,加扎勒起跳时用扬起的右臂挡球,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斯洛文尼亚第79分钟打破僵局!约基奇左路低传,科伦前点停球转身,在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远角,门将沙乌希侧身双手抱球,但球在他面前反弹,从手边溜过贴门柱入网,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赛菲换下马特穆尔,格迪乌拉换下卡迪尔。第82分钟,阿尔及利亚右侧开出角球,布格拉后点接近底线头球顶在边网上。佩奇尼克换下比尔萨,科马奇换下拉多萨夫列维奇。第89分钟,叶布达左脚远射偏出右门柱。补时第2分钟,布格拉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外脚背凌空打飞。科马奇对贝勒哈吉犯规,被黄牌警告,斯洛文尼亚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斯洛文尼亚(4-4-2):1-萨米尔-汉达诺维奇/2-布雷茨科,4-舒勒,5-采萨尔,13-约基奇/17-基尔姆,8-科伦(C),18-拉多萨夫列维奇(87'20-科马奇),10-比尔萨(84'7-佩奇尼克)/14-德迪奇(53'9-柳比扬基奇),11-诺瓦科维奇。

  阿尔及利亚(4-4-2):16-沙乌希/2-布格拉,5-哈利舍,4-叶海亚(C),3-贝勒哈吉/21-卡迪尔(82'17-格迪乌拉),8-拉桑,19-叶布达,15-齐亚尼/11-杰布尔(58'9-加扎勒),13-马特穆尔(80'10-赛菲)。

  (马舸)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