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阿尔及利亚凶多吉少 德国十字架进攻捕杀袋鼠

2010年06月13日10:31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也许今夜属于欧洲

  今夜三战,欧洲球队填满了三场比赛。在多数人眼中,欧洲豪强也许会满载而归,斯洛文尼亚在2000年欧锦赛让人们所熟识;塞尔维亚也由名牌教头和大牌球员领衔;日耳曼战车的实力也不必多言,世界杯开战的第三夜胜利可能都属于欧洲。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篇】

  弱旅之间的生死战

  南非世界杯C组的两支弱旅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今夜一战,两队都势在必得。这两队的实力的确也在各自的大洲都是三流,所以在水平接近的情况下,两队谁获得比赛的胜利都对对方是个沉重的打击。

  斯洛文尼亚队虽然在三条线上都没有突出的领袖球员,但他们凭借良好的团队协作在欧洲区附加赛中令人意外地淘汰了俄罗斯队,终结了希丁克的“神奇”。况且,他们的防守能力极强,在10场欧洲区预选赛中只丢4球的坚固防线只逊色于以攻代守的荷兰队。所以,名不见经传的阿尔及利亚在面对斯洛文尼亚时,多少有些凶多吉少。

  【塞尔维亚VS加纳篇】

  塞尔维亚队换帅如换刀

  塞尔维亚队在欧洲杯预选赛的失利让其足协十分震怒,他们想选择一位极具经验的教练来执掌国家队的教鞭。安蒂奇走进了他们的视线,虽然他并没有过一次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但他曾带领过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征战欧洲顶级联赛和杯赛的经历被所有人看好。

  球队领袖斯坦科维奇就对安蒂奇做出过这样的肯定,他说:“他一到球队,就成为全队上下的榜样。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中,是他成功将我们改变为一支强队,并且在球队遭遇困境时扛下了压力。”而安蒂奇也将球队内部处理得相当和谐,他让球员放松比赛,所有的结果都由他个人来承担。大牌教练如此贴心,球员们自然是放下了许多包袱能够轻松上阵。况且,加纳当家球星埃辛因伤不能出战也让整支球队的实力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如果两队正常发挥,塞尔维亚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应该不是问题。

  【德国VS澳大利亚篇】

  “十字架”进攻捕杀“袋鼠”

  德国人一直在南非的茨瓦内闭关修炼,许多人都在猜测他们的首发阵容将会是什么样子。德国球员在比赛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出了勒夫给他们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十字架”进攻。而究竟何为“十字架”进攻,球迷们真的很迷茫,但许多人依然坚信德国队无论用什么战术都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捕杀“袋鼠”只是时间问题。由德国队员透露的德国队将使用4231阵型,其实就是由克洛泽单箭头突前,新星厄齐尔位居其后,科隆的波多尔斯基与汉堡的特罗霍夫斯基分居两翼,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作为后腰组成一个形如十字架的阵型。

  在欧美的吸血鬼电影中,制服吸血鬼的武器往往是十字架和阳光,澳大利亚人所生活的澳洲此时虽说是冬天但也算阳光明媚,所以他们并不惧怕“阳光”。更何况他们是“袋鼠”也不是“吸血鬼”,“十字架”战术对他们是否有效还要看他们临场的应对情况。本报见习记者 黄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