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队欲在南非取佳绩 全队闭门研究对手

2010年06月11日08:1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斌 夏晨)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9日晚上组织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在南非下榻的宾馆里闭门研究13日比赛将面对的C组第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

  据报道,为了备战13日的比赛,教练组讲解了斯洛文尼亚队的人员情况,以及技战术特点等,并且观看了斯洛文尼亚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萨阿丹还决定派人观看13日C组另外两个对手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比赛的情况,了解对手的底细。

  据阿官方日报《圣战者报》报道,南非方面为阿尔及利亚队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和训练条件,以及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教练组对训练场的草皮表示满意。阿尔及利亚队抵达下榻宾馆后,一直遵守严格的作息制度,认真训练,积极休息。

  国际足联给阿尔及利亚足协主席拉乌拉瓦分配了一个重要任务,任命他为在德班举行的所有世界杯比赛的协调员。这样一来,这个大忙人更加忙碌,没有时间照顾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了。自抵达南非后,他去机场迎接了阿国家队,把球队安顿在宾馆,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新闻社报道,阿尔及利亚队队长曼苏里因为技术状态不佳,在13日的比赛中可能不会作为首发上场。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已经在9日将这一决定通知了曼苏里。

  近日,阿尔及尔的大街小巷挂满了国旗,世界杯的气氛日益浓厚,大街上有关世界杯的服装和宣传品等一律畅销。阿国家电台和电视台经常播放足球歌曲,报道国家足球队的消息。9日晚,阿国家电视台在新闻版块的黄金时间,直播采访了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介绍了国家队的一些情况。

  阿官方媒体报道说,阿尔及利亚队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唯一一支阿拉伯国家球队,阿拉伯国家的媒体普遍对阿尔及利亚队表示支持。

  13日在阿尔及利亚是工作日。记者一个在中资公司担任管理人员的朋友反映,他公司已经有几名当地员工表示13日要请假在家观看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的比赛。

  据阿官方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是一个足球迷。近年来他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足球场给国内重要足球比赛开球,给优胜者颁发奖杯。5月26日,南非总统祖马访问阿尔及利亚期间,两国总统还互换了彼此国家足球队的队服,队服上分别印了祖马和布特弗利卡的名字。面对国家电视台的摄像机镜头,布特弗利卡还做了一个扔边线球的动作。

  阿尔及利亚队于5月在瑞士和德国进行了世界杯前的训练,并与爱尔兰队和阿联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