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世界杯转会市场冷清解析 缺乏新星涌现经济整体下滑

2010年07月21日11:15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7月12日世界杯结束次日开始,参加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除亨利之外,只有另外一名球员完成了转会!那就是丹麦的31岁老将罗梅达尔,7月14日他从目前效力的阿贾克斯告老,远赴欧洲足球的“偏远省份”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淘金,和亨利一样属于天鹅哀歌的性质。

  各种证据表明,今年夏天“后世界杯转会市场”的阴冷将是长期持续的现象,因为,“南非2010”未能提供足够多的足以撬动转会市场的球星,功利、保守的打法大行其道,让本届世界杯整体战超越了球星作用。冠军西班牙打法最为华丽,但球星都是成名已久,且比利亚在世界杯前就完成了转会。亚军荷兰队依靠的是两个去年夏天才转会的球星罗本和斯内德,但余子碌碌,未让俱乐部老板甘心拉开钱包拉链。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斯维泽说:“从历史惯例来看,世界杯后通常会有转会市场的转热,但今年我看形势不太好。以前的世界杯你能看到很多从未露面的新星涌现,这是导致转会市场加热的原因,但现在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少。考虑到本届世界杯打法和质量令人失望,今年,世界杯将不会成为转会市场的主要因素。”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现璞玉的教授温格直言不讳:世界杯已不再是“捡漏”、挖掘宝藏的好地方,因为已不再有什么球员在来到世界杯之前是没有被人反复观察过的了。温格当时提到唯一有可能“遗漏”是朝鲜球员。

  世界经济的整体下行也不利于转会市场热闹,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数据,2008年英超转会支出达5.25亿英镑,但去年已下降至4.5亿英镑,今年不出意外不存在反弹可能。斯维泽说:“如果这一数字不低于去年,那我们会感到惊讶。当然,除非曼城大笔砸钱,但目前来说还没有这种迹象。”

  ◎ 欧洲主要豪门转会一览

  曼城:阿拉伯富商的支票已经先后签下三位重要球员,巴萨后腰亚亚·图雷和瓦伦西亚边锋大卫·席尔瓦分别以24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球队。此外,曼城世界杯开始前还以1200万英镑签下德国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曼城目前又开价2000万英镑引进德罗巴,1500万英镑报价塞尔维亚后卫科拉罗夫,3400万英镑求购国米天才少年巴洛特利。

  利物浦:霍奇森免费签下两位自由球员,塞尔维亚前卫约万诺维奇和乔·科尔。

  曼联:两位世界杯前就敲定的球员斯马林和埃尔南德斯已经加盟,弗格森的下一个目标是厄齐尔和斯内德中的一人。

  阿森纳:温格花费1000万英镑从法甲引进后卫科斯恰尼,摩洛哥前锋查马克也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

  巴萨:世界杯开始前巴萨就以4000万欧元签下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上周球队又以900万欧元拿下塞维利亚左路多面手阿德里亚诺,目前巴萨表示仍未放弃追逐法布雷加斯。

  皇马:世界杯期间2500万欧元引进阿根廷边锋迪玛利亚,随后又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赫塔菲引进西班牙右边锋佩德罗·莱昂。穆里尼奥表示自己的球队还需要一名后腰和一名左后卫,赫迪拉和阿什利·科尔是皇马的两大目标。

  尤文图斯:失意上赛季的老妇人至今已经引进多名球员,世界杯开始前就租借意大利国脚佩佩,随后又以450万欧元从AC米兰引进门将斯托拉里。7月初,尤文又分别为意大利国脚博努奇和乌拉圭国脚马丁内斯花费1500万欧元和1200万欧元,此后,尤文图斯又从乌迪内斯租借了后卫莫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